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侯、丁聯手,將年輕人越推越遠

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黃瀞瑩登上《木曜4超玩》,引起網友連日暴動。(圖擷自木曜4超玩YouTube)

◎黃國豪

繼柯文哲幕僚「學姊」黃瀞瑩在《木曜4超玩》的「一日幕僚」爆紅,讓許多年輕人因此更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動態,或許對柯P的市政質詢沒感興趣,但也會坐在電視機前等鏡頭移到「學姊」身上一睹風采。更何況形象粗暴野蠻的王世堅,欺負楚楚動人的「學姊」,更是讓許多男網友暴怒,正義感大爆發。

侯、丁兩位候選人眼看「學姊」效應拉抬台北市長選情,叮叮丁守中也跟著推出《琳惟不亂》,參訪臨時辦公室的風水節目;侯友宜則找來了剛從從世新大學畢業的蔡畹鎣來P.K搶人氣吸引目光,選戰搏版面搶曝光為正常不過的事了,只不過身為年輕人的我們想問:「你把我們年輕人當作什麼了?」。

侯、丁兩位候選人眼看「學姊」效應拉抬台北市長選情,叮叮丁守中也跟著推出《琳惟不亂》,參訪臨時辦公室的風水節目。(翻攝丁守中紛絲團)

「我們沒那麼膚淺」,一個朋友氣憤地說道。人家柯P可是從上次2014大選就大量啟用年輕人,從執政四年到現在要選舉還是信任年輕人,給予更多磨練的機會,每個重要位置都看的到年輕人的身影。而且跟著相處久了,舉手投足也跟著年輕化了。反觀那個叮叮丁守中只有選舉時才會跟人家拍節目KUSO裝可愛,把我們年輕人當什麼呀?(無限白眼……),我接著問:「那新北侯友宜那邊推出世新美女有沒有讓你心情好一點?」。朋友突說一個典故:「有個東施女人看到西施美女因心痛而皺著眉頭、手扶胸口,甚覺美麗,也跟著做起同樣動作來走在路上。路人,看到紛紛走避,躲得遠遠地。」語畢,我們相視而笑。

侯友宜則找來了剛從從世新大學畢業的蔡畹鎣(左)來P.K搶人氣吸引目光,選戰搏版面搶曝光為正常不過的事了,只不過身為年輕人的我們想問:「你把我們年輕人當作什麼了?」。(翻攝陳文越x蔡畹鎣臉書)

我們都知道雙北選戰最後決勝點都在年輕人,而如果想要獲得年輕人的認同,拿到年輕人的選票,首先要學會尊重年輕人、傾聽年輕人。他需要的是一個舞台,而不是被當作人形立牌;他是需要長期互動才能建立信任的成年人,而不是選舉到了才陪他打球玩遊戲的三歲小孩。如果國民黨派出來的兩位雙北候選人,對於青年議題不再認真重視,當作用完即丟的衛生紙,不久將來,也就沒將來了。

政治觀察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