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侯友宜「夜市殺手」是因為中客不來?

李柏毅

新北市近年來有不少夜市陸續倒閉,朱立倫及侯友宜被議員冠上「夜市殺手」名號。還有人批評朱侯執政八年,夜市就倒了四間,包括三重星光夜市、板橋文創夜市、樹林大安夜市、新莊輔大花園夜市等,連樂華夜市都收的二二六六。但侯友宜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卻說是因為「民進黨執政」中客不來觀光,才會導致新北夜市生意不好,遭網友質疑:新北那些新夜市毫無特色,連本地人都不想逛,價錢又貴,當然會倒。

侯友宜被問到「夜市殺手」相關問題時,卻說是因為「民進黨執政」中客不來觀光,才會導致新北夜市生意不好。(資料照)

難道真如侯友宜所說,新北夜市會倒,都是民進黨執政後「中客不來」害的嗎?讓我們來看看客觀的觀光人數。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5年國民黨執政時,來台旅客人數為1,043萬人;至2016年民進黨執政後,來台旅客人數持續上升至1,069萬人、2017年觀光人數也有1,073萬人。可見觀光人數並沒有因為民進黨兩岸政策而減少,即使某些特定媒體兩年來持續炒作民進黨因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中客不來,更造成觀光產業萎縮及店家倒閉潮等,但就客觀數字而言,東南亞及日韓旅客來台數顯有成長,且觀光總收入也從2015年的8,190億元提高到2016年的8,293億元,可見整體而言,來台觀光人數及市場並沒有因為民進黨執政而萎縮,侯友宜的歸因,顯然缺乏事實根據。

八年來新北市政府為何輔導開設新夜市總是失敗?這應該要問問侯副市長自己。根據網友的討論,不少人認為夜市缺乏特色,如新北板橋文創夜市不知文創在哪?同質性高、無聊;或是夜市價錢太貴,加上交通不方便,別說觀光客了,連本地人都不見得想去逛。建議侯副市長,洗別人臉前先想想自己過去當副市長時做了什麼,不要市政成績遭批時,總說是they的錯,先怪別人再說。畢竟民進黨中央執政才兩年,但朱侯已在新北市執政了八年,若真要說是民進黨中央執政的問題,還是太牽強了吧。

(新北市民,前國會助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