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八風吹不動,一屁打出...潛規則!

胡文輝

喔,原來台北市議會藏有「潛規則」秘密武器!可以用來打槍,令人防不勝防,不幸中了潛規則之槍,不死也重傷!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長吳碧珠及多位藍軍議員,昨天亂槍掃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亂槍所用的「子彈」,就是吳碧珠衝口而出承認的「潛規則」。

北市府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所佔股權僅22.76%,代表人是副市長兼北農董事長陳景峻(中),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左)依法不必到議會備詢。圖為在市議會備詢的資料畫面,右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依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北市府在台北農產運銷(北農)所佔股權僅22.76%,代表人是副市長兼北農董事長陳景峻,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依法不必到市議會備詢。


有法可依,當然要依法行事,市議會制定的自治條例,自己卻不遵守,還冒出所謂潛規則,潛規則還在法律之上,強逼人家遵守,這種議會、議員根本無法無天!


而且,若依所謂潛規則,那麼,台北市政府也投資富邦金控,佔約13%股份,是否富邦董總(都不是代表台北市股份)也要到市議會備詢?或者潛規則是選擇性的,碰到「大而富」就失效?卻吃定想為農民做事的人?這算哪門子的道理!

台北市議會16日「市長施政報告」,議國民黨籍台北市議長吳碧珠(見圖)及多位藍軍議員,昨天亂槍掃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亂槍所用的「子彈」,就是吳碧珠衝口而出承認的「潛規則」。(記者方賓照攝)
還有,北農最大股東其實是各級農會的24.81%,農委會、北市都是22.76%在次,若各農會也學北市議會壞樣搞潛規則,要北農總經理去理事會備詢,那北農總經理天天應付這些就忙不完,還能做事嗎?


吳碧珠並教訓柯P,要管好自己的嘴巴,像之前說吳音寧不去備詢會會成為市議會「炸彈」,就很不適當,站在市長高度,不要直接講「糞」,講「米田共」比較文雅。


看來柯P是有收斂一點,他回應與民進黨議員王世堅的「學姊」爭議時,就改以蘇東坡與佛印故事(即八風吹不動,一屁打過江),代替回罵「放屁」二字。從這事來看,不管你叫他柯P或柯屁,他都是網路政治語言的高手,民進黨人要跟他過招,還要多修煉才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今天回應與民進黨議員王世堅的「學姊」爭議時,就改以蘇東坡與佛印故事(即「八風吹不動,一屁打過江」),代替回罵「放屁」二字。從這事來看,不管你叫他柯P或柯屁,他都是網路政治語言的高手。(記者方賓照攝)
不過,柯P之前的那一屁-炸彈說,意外間接打出了市議會的「潛規則」,長年由藍軍佔多數的市議會,還藏著多少不見光的恐怖潛規則?請攤開在陽光下接受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