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馬英九與「馬英九們」,一個黨產分肥共犯結構!

胡文輝

為何是「他」與「他們」?巨額的黨產交易肥水,由他-馬英九主導,落入他們-馬英九們的手中,北檢起訴三中案及舊中央黨部交易案,揭開了真相,一個馬英九與「馬英九們」的黨國分肥共犯結構現形!

台北地檢署起訴三中案及舊中央黨部交易案,揭開了真相,一個馬英九與「馬英九們」的黨國分肥共犯結構現形。(記者簡榮豐攝)
13年前馬英九任國民黨主席時的三中交易案、中央黨部大樓交易案,北檢起訴書直指馬英九等人總共損害國民黨利益達72億9千多萬元。如以現在的市值計算,損失在300億元以上絕不算高估,而且,表面是國民黨的損失,事實上,這些黨產都是國民黨威權時代,以不公不義手段向人民巧取豪奪而來的,本就必須還財於民,因此真正損失的是全民的財產。


其實,這項交易當時,國民黨內就有很多質疑聲浪,但是,黨產交易黑箱作業,密不透風,即使是黨內高層,因非屬馬嫡系親兵的馬英九們,也不得與聞,沾不到黨產油水。


起訴書中提及,2008年7月4日,時任國民黨秘書長的吳敦義,曾上簽呈給接任馬英九擔任黨主席的吳伯雄,對三中交易案表示「這就是銀未入手,而貨已失控的情況,其不合理交易原理至明」、「此一回算機制,三年內必將遭受各種魔考...」。

2008年7月4日,時任國民黨秘書長的吳敦義曾上簽呈給黨主席吳伯雄,質疑三中交易案是「銀未入手,而貨已失控」,像是明知有問題卻無力回天,但是,如今北檢起訴馬英九等人後,貴為黨主席的吳敦義卻發聲明聲援馬英九、痛批北檢。(資料照,本報合成)
當時的吳敦義對馬的決定,像是明知有問題卻無力回天,但是,北檢起訴馬英九等人之後,現在的吳敦義是黨主席,卻發表聲明聲援馬英九並痛批北檢,這豈是此一時也、彼一時也所能解釋的?是否之後馬賞給吳敦義閣揆、副總統高位,吳才昨是今非、態度大轉彎?只有馬、吳心知肚明!


還有,馬主導三中及中央黨部大樓交易案,國民黨是受害者、馬英九是加害者,怎麼受害者去為加害者卸責脫罪?難道不是國民黨明知那些黨產本來就是國家資產,不屬國民黨所有,反正被馬賣掉也要不回來了,才會出現受砉者聲援加害者的離譜怪事!?


馬英九得知被起訴後的臉書聲明,也透露出端倪,他稱,北檢拿今日的黨產條例,起訴他13年前買賣「準國家資產」(黨產),他當然不能接受。從這裡看來,他當年就應有所體認所賣的黨產,就是取自全民的準國家資產,他當年卻急著脫產,賤賣給馬英九們,更應罪加重三級。何況,北檢起訴他是刑法背信罪、證交法之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罪等,未曾提及黨產條例。

從馬英九在起訴後的聲明看來,他應早有體認,當年所賣的黨產就是取自全民的準國家資產,卻急著脫產、賤賣給馬英九們,更應罪加重三級。(資料照,本報合成)
當然,起訴並非定罪,且看未來馬英九在法院審理時,如何面對檢方提出如山的證據?


北檢起訴書根據調查所得事證,指控馬英九掌握國民黨最高權力,支配黨產....,竟惑於權位,密室暗議,私相授受財產,造成國民黨及國家社會重大損失...。


檢方調查也發現,馬英九指示部屬張哲琛、汪海清等人,機關用盡,力謀脫罪,涉嫌設計極為複雜的「天龍八步」財務操作方式,掩飾低價售出三中,輸送巨額不法利益...。

檢察官偵辦三中案、舊中央黨部交易案,發現,馬英九、張哲琛、汪海清等3人涉嫌設計極為複雜的「天龍八步」財務操作方式,掩飾低價出售中視股權。(台北地檢署提供)
「天龍八步」被用於涉嫌不法的利益輸送,那就成了是馬英九與「馬英九們」黨產分肥共犯結構的「五鬼搬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