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誰的餿主意?放火給習大大添亂!

胡文輝

統戰話不能亂放,否則回銷中國,火會燒到中國自己!以下訊息就是:親中媒體報導,中國智庫研擬填補台灣軍公教年金改革的損失,一年約新台幣100億元云云。
親中媒體報導,中國智庫研擬填補台灣軍公教年金改革的損失,一年約新台幣100億元云云。(截圖自林泉忠臉書)

這個訊息的統戰企圖不言可喻,但是,這項訊息回銷中國,對中國殺傷力更大。對於正為處理共軍退伍老兵抗爭怒火而焦頭爛額的中共當局,根本火上加油,簡直故意給習近平添亂!

中國近年發生多起退伍老兵抗爭事件,集體上京爭取改善生活待遇屢見不鮮,還曾包圍中共中央軍委大樓,逼得習近平說重話,強調不能讓老兵同志流血還要流淚。

但是,上月19日起到26日,共軍老兵仍集結江蘇省鎮江市抗議,中國當局出動武警、特警、甚至調動解放軍鎮壓,傳出造成3名老兵死亡、500多人受傷的流血事件。

中國軍人數量龐大,退伍老兵問題層出不窮,日前老兵還集結江蘇省鎮江市抗議,中國當局鎮壓,傳出傷亡事件,親中媒體報導中國智庫研擬填補台灣軍公教年金改革的損失,一年約新台幣100億元云云,無疑是給習近平添亂。(歐新社)

退伍共軍人數,據中國方面統計約有5000萬人,他們在中國經濟高速發展,成為經濟弱勢的低端人口,是中國社會不穩定的重大潛在因素。

中國政府要照顧好自己同志(共軍都是共產黨員)都遠遠不夠力,現在有人竟放話要補貼台灣退役軍公教年金改革差額,傳到力爭提高待遇而不得的共軍老兵耳中,會是什麼滋味?大家不用想也知道,不給老兵同志提高待遇,卻去補貼台灣的「敵軍」(過去他們稱「蔣幫」軍隊)?要求比照,將是共軍老兵最起碼的要求!

5000萬退伍軍人,如一年加1萬元人民幣(每月加800多元,才會有感),一年就要5000億元人民幣,這不是小數字,如用在習近平的強軍計畫,可造5艘以上航母。何況,中國的離退休黨公教、老年下崗國企工人,大約還有兩億人,也都會要比照,那還得了?

老實說,親中媒體報導估算的1年100億新台幣補貼台灣軍公教年改,根本遠遠不夠,卻設下須簽「一中承諾書」限制,這下圖窮匕現,表面說是補貼年改損失,內裡根本就是以收買併吞台灣的陰謀。

對這項陰謀,台灣當然要提防,如規定簽一中承諾書、領中共補貼的,一律不給年金等。不過,中共放這種統戰消息,傷自己更重,共軍老兵、離休人員、老年下崗工人等大反彈,將危及中共政權。
誰放的餿主意?根本就是給習近平添亂!

親中媒體報導,中國智庫研擬填補台灣軍公教年金改革的損失,一年約新台幣100億元云云。(截圖自林泉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