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王景玉沒判死;李來希的冷披薩...

胡文輝

殘忍殺害小燈泡的凶嫌王景玉,一審、二審法院都沒判死刑、只判無期徒刑,引發強烈不滿,批判司法的聲浪很高,藍紅媒體、名嘴、政客、網軍等更直接政治上綱,大罵小英總統應負責。

殘忍殺害小燈泡的凶嫌王景玉,一審、二審法院都沒判死刑、只判無期徒刑,引發強烈不滿。(資料照)

凶嫌狠毒殘暴沒人性,一個小生命無端遭難,造成小燈泡的父母無可彌補的損失、不能止息的傷痛,也深深刺傷社會大眾的心,期待司法能發揮社會正義、判凶嫌死刑,卻一再落空,憤怒不滿因而爆發。

不過,藍紅媒體、政客、名嘴等藉機操作、政治上綱,把怒火燒向小英總統,卻完全偏離方向。請反過來想想,如果小英直接介入司法,明示、暗示、指揮司法判凶嫌死刑,那才是更大問題。

把沒判王景玉死刑歸責總統的論調,根本就是在罵小英總統,為何沒搞獨裁專制?這是在逼壓總統跨越干預司法審判獨立的紅線,將是民主災難之始,小英總統當然不會也不能那麼做!

把沒判王景玉死刑歸責總統的論調,根本就是在罵小英總統,為何沒搞獨裁專制?(資料照)

還記得嗎?一年多前,立院行使司法院長、副院長、大法官同意權時,總統依政黨運作常軌,協調民進黨立委支持,國民黨立委及藍紅媒體、名嘴等竟然大罵小英總統「台灣希特勒」、「現代武則天」。現在他們卻把王景玉沒判死怪到總統頭上,那不就是反過來怪總統不專制、不能指揮司法嗎?根本顛倒是非!

再看,7月1日軍公教年金改革啟動,退休軍公教年金減少,不滿可以理解。反年改的領導人李來希貼出「你看我多省!」,表示年改收入大減,他必須節衣縮食,把吃剩的冷披薩微波加熱再吃。

反年改的領導人李來希貼出「你看我多省!」,表示年改收入大減,他必須節衣縮食,把吃剩的冷披薩微波加熱再吃。(中央社)

把吃剩的冷披薩或飯菜微波加熱再吃,這是上班族家庭的「日常」,不知在討什麼可憐?反過來看,年改之前,李來希是不是吃剩的冷披薩就倒掉了,年改之後,節衣縮食才加熱了吃?如果真是這樣,那麼,年改附加作用可避免「暴殄天物」,反而是好事一幢。(相信李來希年改前也不會那樣啦)

李來希還稱,年改後好市多(Costco)門可羅雀,因軍公教是好市多消費主力。這種論點實在太奇異,如果此說為真,那麼,好市多靠國家支出年金、生意才興隆,國家支出年金減少,就門可羅雀,那豈不成了另類準國營企業了?事實當然不是那樣!

把吃剩的冷披薩或飯菜微波加熱再吃,這是上班族家庭的「日常」,不知在討什麼可憐?(截圖自打馬悍將粉絲團臉書)

至於他貼出的某位退將退役俸大減、月領只剩38452元存摺,這個數字低於軍改樓地板最低的38990元,這位退將應該另領有退役所得(如18%第一年減為12%優存),如果真要算清楚減多少,應請將他的所有退役所得一併公告週知,而不是只是其中的一本。

所得被減,不論原因為何,大多數人都會不爽,李來希等藉此發洩不滿的心情可以理解。不過,片斷、部分的事實就不是事實,不少人卻以偏蓋全,據此以不堪言詞辱罵蔡政府、否定國家百年大計的年金改革,從社會大多數反應來看,這樣是討不到可憐的!

至於他貼出的某位退將退役俸大減、月領只剩38452元存摺,這個數字低於軍改樓地板最低的38990元,這位退將應該另領有退役所得(如18%第一年減為12%優存),如果真要算清楚減多少,應請將他的所有退役所得一併公告週知,而不是只是其中的一本。(截圖自李來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