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侯友宜,你還是不要選市長了啦!

◎羅毅修

侯友宜近來財產問題不斷被放大檢視,還說不明白為什麼多年來沒事的大群館,如今都發局一檢查就有缺失,甚至怒嗆「有本事,衝著我侯友宜來」,這些都在在顯示侯友宜還沒進入選戰狀態,甚至根本不適合成為一位直轄市長的參選人。

市長是民眾一票票用支持堆積出來的,不只是選來為民眾服務,也是民意的化身,自然身家會被攤開來讓公眾檢視;而新北市既是全國第一大市,媒體目光聚焦本應理所當然,對於別人公開提出的疑問,侯友宜如此動怒,若不是藉此轉移焦點隱瞞東西,就是還沒進入選戰狀態。距離投票日剩不到半年,怎麼要選市長,心態都還沒調整?

侯友宜到底是怎麼把問題掩蓋住,是他自己處理的呢,還是要派下屬再去台北市都發局打通關?(資料照)

多年來檢查都沒有缺失的大群館,為什麼今年一檢查就有問題?難道問題是今年才發生的嗎?當然不是,其實問題一直都在,侯友宜質疑這是選舉手法,但難道競爭對手會進去大群館,故意把合法的東西都弄不合法嗎?當然不會!所以應該要問侯友宜自己,為什麼這些年來都沒有問題?侯友宜到底是怎麼把問題掩蓋住,是他自己處理的呢,還是要派下屬再去台北市都發局打通關?怎麼要選市長,還這樣枉顧法律規定?

近日又有議員爆出,侯友宜一家年收租幾千萬,收到現在財產申報卻沒有什麼增加,難道侯友宜一家每年都要花那麼多錢嗎?還是財產都藏在看不到的地方了?如果是每年都花那麼多錢,到底是過著多麼奢華的生活,這根本就不是一般小市民可以想像的,有這麼多錢還留不住,這樣適合未來把持龐大的市府財政嗎?如果是財產都藏起來了,那問題恐怕更嚴重,僅是當個副市長,就膽敢逃避監察院的監督,一但當上市長,到底會有多少檯面下的財產交易,有多少的勾當,是人民無法得知的。怎麼要選市長,財產還這樣不清不楚的?

新聞曝光度極高的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租賃案,雖然侯友宜不斷跳針沒問題、一切合法、問心無愧,但是在媒體聚焦追蹤的情形之下,終於還是一層層被剝開外殼,恐怕裡頭真相已經糜爛不堪。對於侯友宜來說,他既不是國民黨的中堅份子,不用擔起國民黨的未來,也不是長年在新北市深耕,或從新北市基層爬起來的人,這樣賠上大半生的清譽,來選一個不適合他做的市長,真的能成就他什麼嗎?到底換得了什麼?難道國民黨沒人才了嗎?

(作者為新北市民,國會助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