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政大理應移除蔣中正銅像

◎展昭

學生社團政大野火陣線於25日至29日期間,在校內中正圖書館進行「蔣介石功過並陳紀念展」,前國大代表洪秀菊連續兩天亂入在展示品上強插「中華民國國旗」,引發學生不滿。展覽進入第3天,洪秀菊再度來到展場,圖書館員立即上前要求她不許大聲吵鬧,否則會將她趕出去。洪秀菊表示,很多政治人物的家族根本沒受害,認為學生應適可而止,所以才到現場平衡表達訴求。 照她這麼說,目前德國許多政治人物的家族也沒有受到希特勒的迫害,為何還要進行轉型正義?為何禁止所有希特勒與納粹的圖騰公開陳列?波蘭與捷克等東歐國家也是如此,禁止所有史達林的圖騰出現在公共場所,甚至俄羅斯境內也是如此,義大利又不用說了,對獨裁者墨索里尼恨之入骨。這些歐洲的獨裁者,不論是戰勝者或戰敗者,都受到其本國或外國民眾的唾棄,只因他們所為,嚴重違反人性與人道。反觀我們呢?試問,蔣介石會比希特勒或史達林偉大嗎?史達林曾反敗為勝,進兵德國首都柏林,逼死希特勒,蔣介石有嗎?

同樣兩蔣也是如此,老蔣尤其是渾蛋,明明是蠢蛋一個,是敗軍之將,也是世界四大殺人魔之一,卻被其徒子徒孫美化成「世界偉人」、「民族救星」與「自由燈塔」等,還以黨國教育灌輸給台灣學生,實在很不要臉。他們還說,如果沒有兩蔣來台灣,台灣將被赤化,過著「牛馬不如」的生活,真是吹牛不打草稿,無恥之至。其實在兩蔣尚未到台灣時,台灣就已經被他們貪官搞得亂七八糟、天怒人怨、傷亡無數,所以當年老蔣撤退來台時,曾問孫立人台灣是否安全,甚至有流亡到菲律賓或日本尋求政治庇護的打算。

本來美國想以孫立人和吳國楨取代蔣介石,只因孫立人愚忠,沒有接受,加上後來發生韓戰,美國派軍協防台灣,才救了蔣介石與國民黨一夥人,並非蔣介石保衛台灣,蔣某人又實施愚民教育,所以至今許多人尚不知其實情,繼續受愚弄,這就是為何需落實轉型正義的理由,否則各級學校若繼續將殺人魔當偉人崇拜,到處有其銅像與紀念館,對國民品德的培養極為有害,即使許多學生很會讀書與考試,許多老師很會教書與研究,但是若缺乏明辨是非的能力與道德勇氣的話,並無實質意義,甚至可能有害,如最近社會分屍案頻傳、候選人「假公濟私」,台大校長選舉「舞弊」等,就是威權崇拜教育潛移默化的結果。

政大也應移除銅像,否則難免有威權崇拜者不時前往朝拜,對校園安寧有害。(資料照)

當初政治大學在中國創立時,純粹只是想培養黨國意識形態的黨棍,奴化國民思想,讓國民黨成為國家的主人,讓蔣介石成為變相的中國皇帝,如果當時蔣沒有被中共擊敗,他在中國的狂妄自大,可想而知,極可能是另一個殘暴的毛澤東,更加囂張跋扈,其徒子徒孫也將佔據各要職,貪汙腐敗,胡作非為,比在台灣更亂來,此可從近年來一票退將的劣行可知一二,明明對台灣沒有甚麼貢獻,甚至背叛國家,卻還理直氣壯要十八趴,令人齒冷。其實真正對台灣國防安全有貢獻的是眾多服義務役的台灣基層官兵,他們退伍後卻甚麼「趴」都沒有,很不公平,有資格抗議不公的應該是他們。

德國政府之所以立法禁止將納粹圖騰公開展示,就是避免新法西斯黨徒再現,引起社會對立與衝突,所以政大也應移除銅像較佳,否則難免經常有威權崇拜者不時前往朝拜,對校園安寧有害。政治大學不僅應將獨裁者銅像移除,也應改校名,畢竟世上有哪一國家的大學是以「政治」當校名?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