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高金素梅有為勞工朋友說話嗎?

◎陳振

高金素梅在立法院慷慨激昂幫軍公教講話,說小英總統亂來,人民有「革命」的權力,請問這個「人民」到底有多少人?能比得上非軍公教族嗎?有包括許多原住民勞工嗎?

高金素梅在立法院慷慨激昂幫軍公教講話,說小英總統亂來,人民有「革命」的權力。(資料照)

高金素梅是「優秀」的立法委員,但這次的意見我不敢認同。年金改革是必要的,台灣的所得替代率高達90%以上,相當離譜,世界國家少見,調整年金是必要的,10年內修正所得替代率到60%速度已經太慢了,年金改革在國民黨執政時期的總統馬英九與考試院長關中就已經提出來,不是繼任總統的小英才提的。

平心而論,退休軍公教「週休7日平均月領7萬」是合理的嗎?少領一點,生活真的會陷入困境嗎?大多數的勞工朋友退休金都沒有超過2萬,尤其是原住民勞工,他們的生活會就不會陷入困境嗎?人有需要那麼自私自利嗎?何不將軍公教年改後所結餘下來的錢補貼其他勞工族群?若能這麼做,雖然只是稍微縮短彼此差距而已,小英政府絕對可以贏得廣大民心。

軍公教退休金已經很不錯,一些國民黨高官還貪得無厭,如朱立倫的副手們,從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前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到最近的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每一個都是重情重義「重房地」,非法或合法透過房地產獲益,這些大官還需退休金嗎?還需要十八趴嗎?

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資料照)

總之,職業無分貴賤,各種行業都是社會的中堅,沒有誰比較高貴或比較有貢獻,台灣的經濟起飛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所以退休撫卹不應差那麼大才對。那些缺乏軍人武德的退將,有比別人「尊貴」嗎?請不要自我吹牛,否則恐怕連豬仔也會偷笑!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