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正名是好事 而好事經常壞在好人手上

◎吳國明

報載由民視董事長郭倍宏先生及李登輝前總統、陳水扁前總統、及呂秀蓮副總統等泛綠獨派政黨團體所組成的「喜樂島聯盟」,宣示依照今年四月八日公告的「獨立公投、正名入聯」宣言,將在今年831之前,積極推動公投法修法,讓台灣人民可以用公投決定國號與領土範圍,聽了實在讓人熱血沸騰,然而後面卻稱,如果沒有得到善意的回應,則將在今年九月,民進黨黨慶之前,發動十萬人包圍總統府,聽在我們這些在心裡認同台灣主體性的生意人耳中,我們只能希望這樣的事千萬要三思而後行,畢竟,我們好不容易將那個整天把台灣與大陸關在一起的國民黨趕下台,而他們與大陸正磨刀霍霍圖謀再起,現在我們自己人又鬧內鬨,真的只是徹底證實了國共兩黨一直以來的看法,那就是台灣人就是不團結,只能給別人管。

前總統李登輝(右)表示,當家做主一直是台灣人最深沈的願望,大家更應打拚,宣傳推動「獨立公投,正名入聯」。(資料照)

我們並不是反對台灣應該正名,相反的,我們巴不得明天政府就宣布,2020東京奧運代表隊將不用再使用「中華台北」這個四不像的名稱,可以正大光明的叫他們「台灣代表隊」;而我們也受夠了在國際上跟人打交道時,常被誤會成中國或是中國的一省,如果我們的名,真的可以用「台灣」二字,那該是多好的事。

可是我們都知道這不能急,很多時候事情要成,不是我們喊得很大聲,吵得很兇就有辦法,那股「勢」要先出來,慢慢醞釀到一個程度之後,事情自然就水到渠成了。正名這件事也是一樣,不是喊得很大聲,特別是都向自己人,就會成功,要知道民進黨政府上台兩年,好不容易才讓公投法擺脫「鳥籠公投」,然而後果大家也看到了,現在一堆公投連署案,不管是哪一派哪一黨提出的,等著在年底蓄勢待發,要知道公投是一個工具,不是只有我們可以用,對手也可以提出一個「承認九二共識」公投,拿來反制我們,今天郭倍宏董事長等民主前輩要公投法可以投國號,可以變更國土,先不要說別的,第一個要遇到的就是違憲的問題,國土跟國號是憲法層級的效力,公投法只不過是法律位階,怎麼可能用法律位階的行為去決定憲法規定的事項呢?又或者很多獨派的朋友們會說,那不然就修憲啊?修憲的程序,必須經過立法委員1/4提議,3/4出席,出席委員的3/4同意,才能提出憲法修正案,公告半年年後由公民複決,按照這個程序,首先就會在立法院遭到國民黨的消極抵抗了,而且非常簡單,為什麼?給你民進黨所有委員都出席好了,才不過佔現在立法委員總共113個席次的3/5,國民黨只要跟親民黨不出席,任你再想修憲都沒有辦法,這就是殘酷的現實。

我們巴不得明天政府就宣布,2020東京奧運代表隊將不用再使用「中華台北」這個四不像的名稱,可以正大光明的叫他們「台灣代表隊」。(資料照)

而把視野拉遠,看看現在的國際情勢,美國與中國之間的對抗正在上升中,而看起來北韓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之間,應該是達成了某些協議,同時美軍的「太平洋聯合司令部」也正式改組為「印太司令部」,加上AIT的新館正式落成,這都象徵著整個亞太的局勢有了徹底改變,美國打造的「中國圍堵」架構正在形成,台灣將是美國此一架構中的重要關鍵,我們國際上的情勢是前所未有的好,而這一切並非全靠美國,相對的,台灣這邊的努力也是不可抹滅的,也許有獨派的朋友會質疑,我們哪裡有什麼努力?蔡總統上任至今只會「維持現狀」,什麼事都沒有做啊?而我們必須要說,以我們看來,在這個世界局勢快速變換的時代,可以「維持現狀」,就是一個很大的成就了,也許沒有讓你們滿意的「台灣獨立」,然而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統計,我們的人均GDP是全世界第19名,比日本跟韓國都強,我們有近3%的經濟成長率,是三年以來最佳,而今年五月更首度在高雄舉辦了「台美國防產業論壇」,這些都是過去我們從不敢想的,而坦白說,假設沒有蔡總統的「維持現狀」戰略,中國早已從台灣這邊找到破口,美國也沒有辦法順利的完成整個亞太局勢的部屬,更不會安心地讓台灣參與到戰略當中,我們相信,這不會是各位為了台灣好的「喜樂島聯盟」成員們所樂見的。

坦白說,假設沒有蔡總統的「維持現狀」戰略,中國早已從台灣這邊找到破口,美國也沒有辦法順利的完成整個亞太局勢的部屬,更不會安心地讓台灣參與到戰略當中。(資料照)

好不容易,台灣本土的政黨終於可以順利執政,雖然很多事情都不盡如人意,但自己的孩子再不濟,還是自己人,有什麼話什麼事,直接當面溝通都可以,也不是沒有管道,但千萬不要用「不照我的方法做,就要包圍總統府」的威脅方式來相逼,那真的是會弄得魚死網破,反而讓國共勢力藉機找到破口,再把「民進黨執政就是亂」當成理由來攻擊,到時候可能我們連喊喊「台灣獨立」的機會都沒有了,這一點,相信陳水扁前總統也是可以體會的,那一次紅衫軍運動,留下的傷痕恐怕還沒痊癒,難道這一次又要再歷史重演嗎?何況之前當陳前總統與歐洲議員視訊時,自己也曾經說過:「修改國號是憲政層次的事情,我做不到,也不能騙自己跟騙別人,連李前總統12年任期都無法做到了,何況是我?」,就表示其實各位都十分清楚這件事的敏感與難度,又何苦對自己的後進,現在的民進黨苦苦相逼呢?還望各位獨派朋友三思,台灣正名是一件好事,但用這種威脅的方式是沒有辦法成事的,只是讓一件好事又壞在好人手裡,弄得兩敗俱傷,還給外人見縫插針的機會,實在不划算啊!

(中小企業主,台中市人,原在大陸經商,現回台灣經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