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三億侯探長只顧自己的包租生意 卻罔顧新北市民的住宅安全

◎孟青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早在國民黨內初選時期,就被爆出太太名下有一棟房產出租給文化大學,最近又被民進黨市議員查出有問題,侯友宜在2011起,將其妻名下位於陽明山的大樓出租給文化大學,作為學生宿舍使用。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早在國民黨內初選時期,就被爆出太太名下有一棟房產出租給文化大學,最近又被民進黨市議員查出有問題。(資料照)

這棟宿舍大樓,平均每個月租金高達1萬8千元,高於附近行情的1萬元,還簽了一份長達15年的租約(民國100年至115年),平均每年可以收租2100萬元,截至目前已經收租1億多元,倘若合約執行完畢,侯友宜將可收到約3億3千多萬的租金,香港過去有一個五億探長雷洛,我們台灣也有一個名符其實的三億探長,這樣好康的業外收入,不知羨煞多少一輩子辛苦付出的警界同仁。

侯友宜可能是上輩子燒好香,本來這種業外收入,也不足以拿出來嘴,只能說侯探長的運氣,比大多數警界同仁都好,但是,如果這塊土地的使用有瑕疵,那就不是好運可以解釋了。侯友宜出租給文化大學的這棟樓,不僅租金價格高於周邊行情,按契約每年租金還要調漲5%,甚至早在這棟樓取得使用執照之前,在1997年侯友宜就申請了99個門牌,2011年轉租給文化大學做為學生宿舍,那時候侯探長早已變身為侯副市長,這其中難道沒有什麼問題嗎?且依照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侯友宜的這塊土地,屬於「特定住宅區二」,是不適合高度人口密集集中的區域,照法規應維持中等規模密度,僅能做集合住宅使用,不允許做高人口密度的寄宿單位,也就是依照土地使用分區的規定,是不能蓋學生宿舍的。

侯友宜妻子的土地租給文化大學當宿舍使用,土地上有99個門牌。(截圖自文化大學學生宿舍自治委員會)

這棟大樓的違法情事,北市都發局已數度公開承認說這有違法使用的問題,侯探長面對此爭議,至今仍沒有正面回應,僅輕描淡寫說交由文化大學處理,這樣的態度令人十分好奇,平常勇武抓賊喊第一的侯探長,遇到爭議卻躲的比誰都快,連自己的爭議都講不清楚,給這種人當上市長,他還會有肩膀去承擔複雜的市政問題嗎?

侯友宜擔任新北市的副市長,不斷喊出要安居樂業的口號,但他根本沒有好好處理新北市的住宅問題,搶當包租公卻比別人都快,新北市公寓和非法日租套房的事件層出不窮,去年中和才發生出租套房失火,造成移工和台灣人9死2傷的慘劇,證明新北市大批勞動人口居住在惡劣的住宅環境,侯探長不積極解決新北市的住宅問題,罔顧新北市民的居住正義,卻當著包租公壓榨學生賺取暴利,現在面對質疑,卻要大家去問文化大學,彷彿自己和這棟樓沒有關係一樣,這種近乎於惡房東的行為,難道就是侯友宜「重情重義」的父母官風範?

香港的五億探長靠的是貪污發財,那麼侯友宜生財有「道」的方式是什麼?他和文化大學的收租契約,究竟有沒有圖利問題?新北市民和全台灣的民眾,都需要一個真正的答案,請侯大探長,不要再迴避人民的問題,勇敢站出來誠實面對吧。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