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賴揆說:「生香蕉可帶皮水煮吃!」,其實日本也有連皮吃的說法?!

宣傳香蕉可以帶皮吃不只有台灣有!同樣在今年年初,日本岡山縣的D&T農場就成功推出了一種叫「Mongee Banana」的香蕉。這香蕉最大的特點就是宣傳無農藥、無基改,建議可以連皮吃(不過是指熟了以後)。

昨天(11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PO文提出:「生香蕉可帶皮水煮,並可搭配醬油、大蒜,養生又美味。」的說法。(資料照)

韋恩的食農生活

昨天(11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PO文說「民眾提供香蕉新食用方法…最近有許多人都很關心蕉農權益,也有許多企業和個人幫忙採購,更提供許多香蕉的新吃法,近日便有一位朋友推薦,生香蕉可帶皮水煮,並可搭配醬油、大蒜,養生又美味。」

這水煮連皮香蕉再沾大蒜醬油的吃法,看起來有點驚嚇,也不知道真的有人這樣吃過嗎? 這味道也不知到底怎麼樣,實在有點令人好奇。不過香蕉皮的單寧含量相當高,想必吃來強烈的澀味是跑不掉的。

不過,宣傳香蕉可以帶皮吃也不只有台灣有。同樣在今年年初,日本岡山縣的D&T農場就成功推出了一種叫「Mongee Banana」的香蕉。日本這麼冷的地方,應該是不能種香蕉的,但是這個農場卻用特殊的一種「凍結解凍覺醒法」技術,讓香蕉經歷過模擬的冰河期,再搭配溫室,而成功的在大阪旁邊的岡山縣生產出香蕉了。這香蕉最大的特點就是宣傳無農藥、無基改,建議可以連皮吃(不過是指熟了以後)。

日本岡山縣的D&T農場就成功推出了一種叫「Mongee Banana」的香蕉。這香蕉最大的特點就是宣傳無農藥、無基改,建議可以連皮吃(不過是指熟了以後)。(作者提供)

這香蕉身價相當不凡,不像一般香蕉是一串串賣的,它是一根根賣的。這樣一根在高島屋百貨,竟然可以賣到900多日幣的高價!平常也至少要650日幣的價格。主要原因是它一天只能生產200-300根而已。

根據農場主人田中先生說,他之所以想要努力在日本本土種出香蕉來,是因為他忘不了50年前進口台灣香蕉的滋味,所以他也特別選了古老的香蕉品種,希望這個味道可以傳遞給現在年輕一代知道。

看來台灣香蕉還有很多機會,也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希望政府領導大家找出條長遠可行的路,別再只能作頭痛醫頭的救急措施,一般人就算再多努力吃香蕉,也消化不了這許多。砸錢去化,那更是兩敗俱傷的做法啊。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賴院長說:「生香蕉可帶皮水煮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