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慈湖與中正廟衛兵是否該撤了?

◎廖天丁

針對媒體報導「中正紀念堂轉型」的處置方式,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表示,「中正紀念堂轉型」及蔣介石銅像的處置,是促轉會重大任務之一,處理原則與具體做法必須經過社會及促轉會內部討論,再由促轉會綜合各方意見後做出集體決議。

網友紛紛留言說:「還整合什麼屁見?又是不敢拆,只會吃屎的,成不了大事。」「 所謂的整合意見,就是招來保守勢力的反撲與對立,沒完沒了,這就是蔡政府風格!」「 殺人狂的銅像竟然還要讓台灣的子弟站衛兵保護,活人揮汗如雨幫死人銅像站衛兵,比死人還沒人權!」「這種荒謬、踐踏人權的事不趕快解決,對不起所有支持者。」可說都是一針見血之論,如果不趕快處理,引起支持者反感,兩年後若換成邪惡的國民黨執政,小英可能成為扁第二。

自詡為民主國家卻不願意面對歷史,甚至崇奉獨裁者實在是錯亂已極(資料照)

促轉會成立後,在清除威權象徵任務上,將中正紀念堂轉型列為第一優先處理,研擬三大做法處置最大尊的蔣介石銅像,例如採取「暗黑景點」方式,呈現不義遺址地景,或把銅像摧毀也是一種手段,或讓民眾知道蔣介石就是一個威權體制的獨裁者,要徹底去除威權化。

的確理應如此,否則世上哪有民主國家還在崇拜獨裁者?何況蔣介石不只是獨裁而已,因他而冤死的台灣與外省人士慘死或失蹤人數何止千萬?單看六張犁公墓與萬華馬場町便知。國民黨很可惡的地方就是,殺死人那麼多,還到處設立獨裁者銅像羞辱被他們屠殺與迫害的台灣人與外省人,且其銅像數量之多,連史達林與毛澤東也要甘拜下風。如今還盛氣凌人,繼續再亂台,居然還有一些不肖台灣人,不知是非,為虎作倀!

雖然去蔣威權化只是轉型正義的一個環節,卻是最重要的環節,畢竟世上沒有哪一個民主國家還在弔念獨裁者,中國、俄羅斯、東歐沒有,德國更不用說,只有神經病國家還在紀念,而且奉為「偉人」,定時朝拜,還動用國家儀隊為其「護靈」!

日前,有一群不知是哪裡來的幼稚園小朋友,人人身穿國旗裝,拿著有國民黨黨徽的「國旗」,走向中正廟看儀隊換衛兵,幼稚園老師這種以國民黨黨國教育洗腦小朋友的做法,實在令人不齒,基本上他們也是長期被洗腦的糊塗蛋,否則怎麼會帶小朋友參觀中正廟?難道不知蔣介石是「現代秦始皇」嗎?丟掉中國大陸又涉嫌屠殺眾多平民的蔣某人,又有何值得我們學習?為何要做賤下一代?是否希望小朋友們將來也像他那麼渾蛋?

美國阿靈頓國家軍人公墓平時只有衛兵三人守衛,人家護衛的眾多衛國犧牲的基層官兵的公墓,不是哪個統帥或獨裁者。哪像我們的兩蔣停屍間與中正廟,居然每天二十四小時有衛隊守衛與儀隊定時換班儀式,比秦始皇還「偉大」,因為守護秦始皇的衛兵只是兵馬陶俑,不是活人。

兩蔣在二二八與白色恐怖期間,涉嫌屠殺與迫害許多無辜民眾,我們至今卻將他們當「偉人」看待,莫非頭殼壞掉不成?如果可以,阿輝與阿扁為何不可?至少他們沒有屠殺或迫害任何一人,對國家、社會的貢獻也很大,如民主改革,老人與老農年金、員山仔疏洪道、雪山隧道與高鐵等重大軟硬體建設,當時年輕人收入也比馬執政時期高很多。阿輝與阿扁也不像兩蔣,老是想消滅與統一對岸,而是與鄰為善,做我自己而已。

除了北韓外,世上還有哪一國家如此隆重尊崇獨裁者的?莫非神經病不成?試問,德國與俄羅斯目前有希特勒與史達林的紀念館與銅像嗎?蔣介石會比人家「偉大」嗎? 日前有幼稚園園長與老師帶幼稚園小朋友穿「國旗」裝去中正廟向獨裁者致敬,是在洗腦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更是愚蠢的做法!這所幼稚園老師以為這樣做,是在教小朋友「愛國」教育, 認識「偉人」,其實是愚不可及,家長理應出面抗議才對。

台灣在白色恐怖年代,因蔣介石假借肅清懲治叛亂之名,行屠殺與迫害人民之實,讓數十萬民眾及家屬遭受牽連,這樣的獨裁者至今還高居廟堂供人崇拜,實在很不像話,是台灣人民的鄉愿與執政者的墮落。幼稚園老師帶領小朋去參觀中正廟,又恰當嗎?當初既然能夠設立銅像,自然有辦法拆卸,只是政府願不願意而已。

總之,慈湖與中正廟衛兵是否該撤了?銅像是否該拆了?派國家衛隊保護獨裁者的紀念館與停屍間,是否很愚蠢又荒謬?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