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請民進黨一定要在台北市加把勁!

◎易政王

姚文智獲得民進黨正式提名選台北市長參選人後,諸多的民調皆顯示「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又甫提名不久,各界普遍認為在民進黨正式啓動輔選機制後,姚的聲勢應該會朝「開低走高」的佳境發展。

目前,觀察姚文智的民調排在「台北第三名」,加上民進黨與柯文哲之間的敵我關係,似乎仍有些「政治曖昧」,也讓有心人士有見縫插針的空間,只能說現階段的發展態勢,都讓姚文智「受盡委屈」。 究竟,柯文哲是不是敵人?其實在民進黨確定自行提名人選後,態勢已經十分清楚,就算不是「唯一政敵」,也不可能再是「政治盟友」。

目前,觀察姚文智的民調排在「台北第三名」,加上民進黨與柯文哲之間的敵我關係,似乎仍有些「政治曖昧」,也讓有心人士有見縫插針的空間,只能說現階段的發展態勢,都讓姚文智「受盡委屈」。(資料照)

且,由近日北農的查帳風波事件可窺知,明顯就是柯文哲聯合國民黨在攻擊吳音寧的「政治大戲」,即便事後柯又見風轉舵,當起和事佬民,但面對「柯文哲又變了」,民進黨實不該再對他存有任何的「想像空間」,更遑論為了不讓國民黨當選,而所期待的「棄保效應」。

柯今日會走到「政治分手」的局面,無非就是長久以來的「柯式言論」,讓民進黨基層覺得是「真心換絶情」,才會強加巨大的壓力給黨中央,要求與柯文哲分道揚鑣。而民進黨的支持者,會不知道「三腳堵」的局面是有利國民黨嗎?

當然明白,固然裡面有支持者,是存著「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報復性情緒反應,但這場高度「撲朔迷離」,且不同於1994當年的選舉情境,身為執政黨的民進黨,難道就沒有一博的能力嗎?

對民進黨而言,大台北「雙城之戰」一定是要連動布局,才能達到相互加乘的效果。倘若,民進黨在台北市「放給它軟」,那不僅會影響新北市長的選情,也恐造成基層選舉的崩盤。所以,請民進黨一定要在台北市用力加把勁!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