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朱立倫侯友宜聯合執政下的貪腐團隊?!

◎易政王

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涉於八德合宜住宅弊案中收賄,引起社會嘩然。除了大環境對國民黨的選情不利外,葉案也成為壓垮吳志揚連任的最後一根稻草。

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涉於八德合宜住宅弊案中收賄,引起社會嘩然。(資料照)

新北市政府,在朱立倫及侯友宜的聯合執政下,近八年的任內,已有108位官員涉及貪瀆案件被起訴,其中75人是薦任以上的中高階主管,可謂是「貪瀆108條好漢」。若再加上,去年10月遠雄土城海山煤礦工業區案被起訴一位城鄉局官員,以及今年3月又一位拆除大隊官員收賄遭聲押,總共是108+1+1位。
新北市政府,在朱立倫及侯友宜的聯合執政下,近八年的任內,已有108位官員涉及貪瀆案件被起訴,其中75人是薦任以上的中高階主管,可謂是「貪瀆108條好漢」。(資料照)

朱立倫對此的回應竟是,乍看之下很多,但必須考慮到比例,公務人員涉貪遭起訴比例,全國平均約0.18%,新北市0.09%,「僅是全國平均的一半」。孰不知,公務人員的貪瀆,在現今普遍社會上的認知是「零容忍」,朱立倫還好意思在那「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自我安慰!

且新北市府的貪瀆案,還不只是發生在公務員身上,朱立倫的愛將、前副市長許志堅,被控收受建商的名表、金條與「假薪資」賄賂,共涉貪600餘萬元,迄今二審仍判10年,根本是比照「葉世文模式」在進行,似乎忘了葉案的前車之鑑。

許志堅涉收賄案被告。(資料照)

朱侯團隊的貪瀆事件,幾乎涵蓋各局處。相較蘇貞昌前縣長,任內開發9個都市開發案,没有一件發生弊端,也沒有任何一位一、二級的主管涉及貪瀆案。而正在積極參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政見之一就是要讓新北市成為一個光榮的城市,如今看起來,顯得格外諷刺!

相較蘇貞昌前縣長,任內開發9個都市開發案,没有一件發生弊端,也沒有任何一位一、二級的主管涉及貪瀆案。(資料照)

試問,當了近八年副市長的侯友宜,難道不用為團隊的這些「特殊的表現」,負起一些責任嗎?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