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蔡董投管董,張董挺管董,呂...

胡文輝

蔡董投管董,這是引發台大校長之亂的源頭,現在又出現張董挺管董,財閥結合學閥為管董圍事。財學閥在圍事,呂卻去攪和,這不是在添亂嗎?

蔡董投管董,現在又出現張董挺管董,這不是在添亂嗎?圖為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提報的校長當選人、台大教授管中閔。(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張善政是台灣大哥大董事,是福記投資派任的法人代表,而福記投資則是蔡董家人擁有的公司,張善政昨天發表聲明稱「不是挺管,是挺法治」,但是,張董與蔡董的關係那麼深又直接,令人質疑,這不僅是挺管,根本就是代表蔡董在挺管,代表財閥挺管!


張善政自認「擺脫藍綠爭議」,但是,就政治屬性而言,他的立場很清楚,不必再多說,就財閥背景而言,難道連基本的利益迴避都不必了?就這麼赤裸裸的上陣挺管!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是台灣大哥大董事,且是蔡董家人擁有的福記投資派任的法人代表,令人質疑,這不僅是挺管,根本就是代表蔡董在挺管。(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因此,張善政的聲明,挺管是實,挺法治是虛,掛法治的羊頭,賣挺管的狗肉,添亂好趁亂火中取粟而已。


台大校長之亂,源起就是管兼台哥大獨董,涉嫌違反法規,而且遴選時資訊未揭露,台大校長遴委會的程序不符正義,蔡董投管董,引發一連串風波,若真要挺法治,那就該支持重啟遴選、依程序正義進行。說什麼超越藍綠,根本就是手持財閥金棒、政治藍棍,趁機狠打教育部一悶棍。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右三)擔任台灣大獨董,當時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後排中)也是董事,這張合照中的台灣大副董事長蔡明興(右四)身兼台大校長遴選委員。(資料照,原取自台灣大哥大官網)
台哥大董事張善政聯合呂秀蓮發了聲明之後,果然,管中閔前獨董放話了,話說白了,就是限蔡英文總統在520之前、即7天內,必須讓他當上台大校長。把他個人遭質疑的問題,引發的教育部與台大校方之爭,上綱到總統層次,加上挺管派財閥加學閥,藍山紅海般發動攻勢,這不是政治施壓又是什麼?


至於呂秀蓮的「不」是挺管聲明,為何此時要攪進「蔡董投管董、張董挺管董」這池渾水中?在此不想猜測,但尊重她的言論自由。不過,就如她日前講的,世大運台灣選手表現好,是因「中國放水」,就交由「館長」回應,直接KO也算是剛剛好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