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闖紅燈高像素相機?富國路和裕誠路的那個不是監視器

事實上根據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提供的資訊,這個位置也沒有這樣的監視器喔!

Mygopen

最近 LINE 傳這張圖片,標示「闖紅燈高像素相機」,在高雄富國路和裕誠路紅綠燈旁邊有個藍色的東西,文字訊息說「注意!不是路燈、是新型監視器」這樣的謠言訊息,還說「拍攝違規超清楚」,後來證實是假照片啦!

照片中原本的交通號誌應該是還沒完成啊...

闖紅燈高像素相機的假照片

原始謠傳版本:

注意❗不是路燈、是新型監視器。

拍攝違規超清楚。

網友也提供了兩個不同角度的圖:

謠言破解說明:

完全是假照片一張,原本只是交標誌,卻被修改並加油添醋成一個「新型監視器」,或許可以直接看這張比較圖就更清楚了。

有 MyGoPen 網友表示當時他有看過,但可能是還沒施工完成

正確闢謠解釋:

事實上根據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提供的資訊,這個位置也沒有這樣的監視器,高雄市也提供了全區違規照相地點的地圖給大家參考。

主要是大家要遵守交通規則、注意安全,也不怕這樣有的沒有的謠言囉!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警察局 - 違規照相地點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闖紅燈高像素相機?富國路和裕誠路的那個不是監視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