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大同寶寶貼圖詐騙新手法!連到外部網站再騙你加入?!

不要因為是外部網站就覺得沒問題,另外發現不明連結也請不要點擊,避免連到釣魚網站,那就真的會出現相關個資盜用問題了。

Mygopen

好多人收到「大同100周年!開放大同寶寶貼圖下載!只到今晚12點↓↓」,可是點進去看怎麼好像跟之前的詐騙不一樣,好像跑到了他們的官方頁面,跟你說這還是假的唷!這是惡意使用 LINE@ 官方帳號的詐騙新手法,透過免費架站服務建構了官方貼圖頁面,然後再騙你進去點擊下載,但最後還是導向騙人的邀請連結,大家不要上當囉!白爛貓、史奴比、大同寶寶都是受害者,最近這個手法只會愈來愈多而已,真的要小心!

不要因為是外部網站就覺得沒問題,另外發現不明連結也請不要點擊,避免連到釣魚網站,那就真的會出現相關個資盜用問題了。

大同寶寶貼圖詐騙新手法 

原始謠傳版本: 

大同100周年!開放大同寶寶貼圖下載!只到今晚12點↓↓
https://goo.gl/orc46W

或這個

【非詐騙】 ▼「白爛貓」表情貼活動期間免費下載!!詳情請至LINE BLOG
tickersline.weebly.com

這次詐騙的方式是使用新手法了,因為我們的宣導(咦),大家都變得太聰明了,都不去點擊加入之前的假 LINE 貼圖、假官方 LINE@ 帳號,於是就想個辦法透過外部免費架站平台來騙人,像是 Wix.com 或 Weebly 這樣的免費網站創建服務。

詐騙者建構一個假的貼圖官方頁面,然後搞得好像一個免費貼圖下載網站,然後你點進去會發現,「他根本還是假的!」,但現在已經很多人受騙上當囉!

不只大同寶寶,史努比、白爛貓都是受害者。相信以後這個手法還會繼續出現,這都是「假的」官方頁面,千萬不要相信了!

無論你點選的是「點此直接下載貼圖」或是「若無法下載請點此」,連結都會導到詐騙的 LINE@ 生活圈,真的是很壞的一個手法。

稍微檢查看一下就會發現,這不就是以前那些假的詐騙帳號嗎?

詐騙破解說明: 

換個手法而已,這也跟以前那種「永久的 LINE 免費貼圖限時下載」一樣的手法,還是要騙你加入詐騙帳號,這是惡意使用 LINE@ 生活圈的方式,小心以後這個帳號會送出惡意的連結,讓你點到釣魚網站,或者目的主要是衝粉絲數來賣帳號套利,大家真的別上當了!不小心已經加入了沒關係囉!趕快封鎖刪除好了,別再點連結或轉傳分享了。

正確闢謠解釋:

大家看到連結時,真的寧可錯過這個好康訊息,也不要隨便點進去,過去 LINE@ 生活圈台灣官方就表示:這些利用送貼圖或禮券等手段吸引大量用戶加入,未來將有可能被這些不肖業者發送商業廣告或不當的非法內容,或者累積大量好友後再將帳號轉賣套利,這部分大家要多多防範囉!

最後不厭其煩地再提醒大家,最重要最重要的辨識方法,就是避免加入這類沒有 LINE 官方認證的綠色盾牌或藍色盾牌的官方認證圖示,學起來就能免疫囉!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大同寶寶貼圖詐騙新手法!連到外部網站再騙你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