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新54?講什麼543?滿紙荒唐言!

胡文輝

今天54,台大自主聯盟發動「新54」運動,口號調子拉的很高,台大自主、大學自治、學術自由...,撥開口號見真相,其實就是挺管運動,高調口號只是政治鬥爭的武器,簡直「滿紙荒唐言」!

台大「自主聯盟」號召發動「新54」運動,「為自由」、「為法治」...口號喊得響亮,說穿了就是為了「挺管」。(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為自由、為法治...,台大自主盟的「51聲明」開頭就是這兩句,但是,挺管、拔管與自由、法治何干?硬要扣這兩個大帽子,就法治而言,反而自打台大校長遴委會及管中閔的耳光,管中閔涉違法、台大校長遴委會無視管違法又不守程序正義,執意護航管中閔,這算哪門子的自由、法治?


令人強烈質疑的是,所謂台大自主,難道就是財閥作主?所謂大學自由,難道就是學閥統治?財閥加學閥操控了校長遴委會,就可無法無天、為所欲為,他們愛選涉違法的管中閔,校長就必須給他們的管中閔?那台大校長遴委會豈不成了台大的中央政治局?!


滿紙荒唐更超過的還有「清大宣言(429宣言)」,龍應台稱之為「傳世未來的文獻」,但這紙挺管宣言,開場就提1991年的「獨台會案」,以及之後廢除懲治叛亂條例、刑法100條,剛剛好重重打臉出面挺管的黨國大老、大學前校長等等。

管爺爭奪台大校長,因涉違法而被拔,新54根本就是政治無限上綱,荒唐離譜無極限。(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管爺爭奪台大校長之位,因涉違法而被拔,清大宣言卻拿國民黨以殺頭大罪偵辦獨台會案類比拔管,不但不倫不類,新54卻講那些543,根本就是政治無限上綱,荒唐離譜無極限!


獨台會案那時的時空背景是,1991年5月1 日終止動員戡亂,但是,懲治叛亂條例及刑法100條思想言論罪仍存在,國民黨威權集團就藉此對台灣民主化展開大反撲,調查員直入清大校園拘捕學生廖偉程及陳正然、王秀惠、林銀福等人,高檢署並以涉懲治叛亂條例的「2條1」惟一死刑的內亂罪偵辦,廖偉程等只是讀禁書-台獨大老史明的著作,就犯了「殺頭大罪」。懲叛條例2條1的恐怖黑暗,萬仁的電影「超級大國民」、鄭文堂的「燦爛時光」都曾述及。

懲治叛亂條例「2條1」恐怖黑暗,萬仁的電影《超級大國民》曾述及。圖為《超級大國民》劇照。(資料照)
挺管要角很多當年都站在反對廢除懲叛條例、反對廢除刑法100條思想言論預備內亂罪那一方,郝柏村就是當年反對廢惡法最力的黨國集團(非主流派)頭頭,在台大傅鐘前掛黃絲帶、力挺台大自主盟反拔管活動的郝柏村之子、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即為黨國集團培植的第二代,共同發表清大宣言的劉兆玄,獨台會案時是清大校長,也是黨國集團中人的他,態度軟趴趴沒挺學生,後來看到風向不對,才勉強講些不痛不癢的話交代了事。


挺管的核心要角,如郝柏村、劉兆玄那類人,學閥不少是黨國威權集團之子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當年站在反改革、反民主那一邊,現在卻滿口民主、自治,不提獨台會案就罷了,卻拿殺頭大罪的獨台會案來比拔管,那不是他們自己重重打臉嗎?他們患了歷史失憶症?或吃定台灣人民都患了歷史失憶症?

台大「自主聯盟」在台大傅鐘抗議教育部駁回校長遴選案結果,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到場繫上黃絲帶,力挺反拔管,本身即為黨國集團培植的第二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挺管派及挺管媒體包山包海,動輒台大如何、清大、交大等如何聲援,引發很多學生、教授等不滿、抗議、不背書,不接受被自主盟強迫代表、強灌意見,這點必須述明。


今天54,也是1919年中國54運動發動點、北京大學的校慶,自有慶祝及紀念54活動,因為就54運動的後續發展來看,中共政權收割、篡奪了54的果實,從民主出發卻變形扭曲產出一黨專政的怪胎,既得利益的中共政權當然會以它們的觀點宣揚54,台灣那些人喊新54,不就是在與中共專制政權隔海呼應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