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兩個抓狂、兩面抓狂,一條斷層線擴大裂開...

胡文輝

台灣最近出現兩件令不少人「抓狂」的事件,無論正面、反面都有人反應有如「抓狂」,「兩個抓狂」事件,一是反年改800暴力攻擊,另一是挺管、拔管之爭。


先談「挺管及拔管」事件,有人一路挺管到底,一聞拔管馬上就抓狂,把種種「千古大罪」罪名,丟向決定不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的教育部及部長吳茂昆,蔡英文政府當然也中箭。

「挺管及拔管」正好是兩個極端,有人一路挺管到底,一聞拔管馬上抓狂,另一類正好相反,為了遲遲不拔管也氣到抓狂。(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有人則反是,先前為了教育部遲遲不拔管、不快刀斬亂麻駁回管中閔的任命案,也幾乎要抓狂的大罵教育部、前任部長潘文忠及現任吳茂昆,蔡英文政府連帶遭殃被罵透透。


再談反年改800暴力攻擊警察、記者、嚴重滋擾兒童醫院事件,力挺年金改革的人看到他們在街頭囂張,簡直憤怒的要抓狂,大罵反年改800暴徒,以及給又再給他們路權的台北市府。


另有人則認為反年改800的暴力行為「可以理解」、「官逼民反」,他們反對改革、批蔡政府不該砍退休軍公教年金;有人則譴責暴力只輕輕點到,卻抓狂式的把矛頭指向蔡政府痛批。

反年改八百壯士上街集會強攻立法院大門和警方爆發衝突,很多人氣得抓狂、要求嚴懲,也還有人不顧一切力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以上兩個事件都是這也有人要抓狂、那也有人要抓狂,正面有人要抓狂、反面也有人要抓狂。他們當然都各有抓狂的「理由」,尤其反改革者把無理當理由,又一再重複,這裡不想再談理由,只看立場及反應,反正就是兩面都有人要抓狂。


觀察媒體及網路上較極端的意見,可以發現一聞拔管就抓狂大罵者、認同反年改800暴力攻擊可理解,蔡政府應負責者,兩者的重疊性、相關性都很高;而不拔管就要抓狂、主張嚴懲反年改800施暴的那些人,也有部分重疊及相關。


從以上所述兩個抓狂、兩面抓狂的重疊及相關,可以看到一條沿著終統、反統分界的斷層線正擴大裂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