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異哉!某綠營大老要「首投藍」

胡文輝

據報導,某民進黨前派系大老聲稱,不管民進黨台北市長提不提名,他已決定此生「首投」國民黨。在此只想問那位大老,看到昨天反年改團體的暴力抗爭,你的「首投藍」投的下去嗎?

「警消不服從」陳情群眾上街抗議,其中「南台灣正義聯盟」成員戴手套、面罩,企圖搖動立法院外的拒馬圍籬,並與執勤員警推擠衝突。(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從上到下,明助暗挺反年改團體抗爭,始終如一的反對年金改革,就是要讓政府改革無成,就是要讓台灣舉步維艱,只顧鐵票族,即使台灣財政破產也無謂。請問那位大老,你的「首投藍」那一票,要和反年改團體那些人的票(即國民黨或新黨的鐵票),作夥去「教訓」民進黨嗎?

還有,今年11月24日的選舉,雖非中央層級大選,仍將被視為統、獨的指標,也是一次接受一個中國(九二共識)、反對接受一個中國的大檢驗,請問某大老,你「首投藍」的一票,將被計算到接受一中原則、九二共識的那一 邊,在統計上形同強暴你的政治理念及信仰,你甘心嗎?

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號召遊行,呼籲民進黨盡快推派自己的市長人選,綠營台北市議員及支持者走上街頭,也凸顯部分基層對柯P言行的不滿。(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在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從來都是艱困選區,陳水扁因藍營分裂勝選一次、上次選舉民進黨挺柯P自認算沒輸,這回仍面臨「要戰,無可用能勝之將,要合,對柯P不信任顧慮多」,尤其部分綠營基層不滿柯P言行的聲浪被高漲,而黨中央瞻前顧後、舉棋不定、操作粗糙,一再拖延,老問題仍然存在,而決策空間更被壓縮,落得兩面不是人、父子騎驢窘境。那位某大老即因而分析認為,提不提名對選舉已不重要了。

但民進黨提不提名必須嚴密注意2大關鍵,1,反年改團體過激動作雖讓不少人反感,但從退休軍公教私下串連情形來看,這些傳統上國民黨基本盤的鐵票已穩固,就是要教訓民進黨,民進黨如提名操作及決策不當,有可能讓首都被國民黨「光復」。

新北市長之戰,民進黨由蘇貞昌出馬,爆發力帶起民進黨聲勢,綠營市議員參選人緊跟在旁,「母雞帶小雞」的效應已漸漸浮現。(資料照,記者陳心瑜攝)

2,台北市的選局變局外溢影響到新北市選戰,在新北市長之戰,蘇貞昌出馬,爆發力帶起民進黨聲勢,與國民黨強將侯友宜形成五五波對戰態勢,兩軍狹路相逢勇者勝,誰都不能閃失,若那位某大老的「首投藍」,波及新北市選情,恐將造成民進黨「雙都俱失」,2020是誰家天下就不忍言了。

大老一人一票、一般選民也是一人一票,票票等值,但是大老口出「首投藍」,就不是一票之得失而已。「柯P誠可惡,黨中央真無能」,大老之怒與無奈可以理解,但最後仍要再問,你的首投藍一票,願意和反年改團體、接受一中的選票併計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