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韓國6月開放台勞?薪資僅18000?駐韓國代表處:謠言

這部分駐韓國代表處在 2016 年有出來澄清過,表示這個傳聞絕非事實,呼籲國內民眾不要輕信。這從 2006 年就傳出來的老謠言,沒想到 2018 還在傳,基本上「韓國開放引進台勞」並不是事實。

Mygopen

老謠言「韓國6月開放台勞」、「資格要求大學以上畢業,薪資18,000新台幣/月」、「韓國政府存心給台灣難堪」的訊息又在 LINE 傳開了,這從 2006 年就在網路上傳到現在了,台灣駐韓國代表處表示這完全沒有事實根據,內容很多都是錯誤的,不要再轉傳分享囉!

韓國6月開放台勞?薪資僅18000?(歐新社資料照)

根據實際的解釋內容,當時在 2016 年韓國法定最低工資甚至為每月 1260270 韓元(約 34747 台幣),到了 2018 年,每個月的法定最低工資為 1573770 韓元(約 43169 台幣),跟謠言內容差很多吧!

曲解韓國6月開放台勞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韓國6月開放台勞!

我們台灣人請印庸,越庸一個月也要台幣2萬多耶,韓國開放台勞污辱我們台灣,韓國政府存心給台灣難堪!
韓國政府決定6月開放引進台灣勞工,從事非技術性勞力工作。資格要求大學以上畢業,薪資18,000新台幣/月,不含雇主保證金及人力公司仲介費,規定到韓國三個月後沒有不良紀錄才能受到韓國「勞工法」保障。
大家要深思、要努力啊!!不要讓台灣成為下一個菲律賓!!
為台灣人爭一口氣,拒用一切的韓貨。
拒用,拒用,拒用,

台灣人您的骨氣在哪?中華民國的國格在哪?

韓國對台灣人的歧視與封殺是全面而徹底的!我們還要繼續忍受強勢而不公平的對待多久?一輩子嗎?世世代代傳子傳孫嗎?團結一氣、自立自強、堅決向韓國的一切說「不」!
醒醒吧!年青人,不要再哈韓了!採取實際行動:

1.拒買韓貨、
2.不看韓劇、
3.不去韓國旅遊、
4.不搭韓航、
5保持高度韓國警戒意識!
台灣加油!如果你也認同這篇的報導,請大力轉寄給所有的親朋好友。為台灣加油!'


謠言破解說明

這部分駐韓國代表處在 2016 年有出來澄清過,表示這個傳聞絕非事實,呼籲國內民眾不要輕信。這從 2006 年就傳出來的老謠言,沒想到 2018 還在傳,基本上「韓國開放引進台勞」並不是事實。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官網)

正確闢謠解釋

根據駐韓國代表處的說明:此一傳聞絕非事實,呼籲國內民眾不要輕信。在 2016 年的解釋,韓國法定最低工資為每小時6,030韓元(約新台幣166元),每日48,240韓元(新台幣1,330元),每月1,260,270韓元(新台幣34,747元),亦高於前述每月薪資新台幣18,000元,上述訊息顯係不實傳聞,自民國95年起即透過電腦及手機網絡流傳,本處曾於103年及104年進行查證,均屬網路不實傳聞,並無事實根據。

向韓國政府勞動部等機構查詢,韓政府對外勞實施「僱用許可制」(Employment Permit System),自國外引進非技術性勞工,需與相關國家簽署引進非技術性勞工備忘錄或協議,再由韓國產業人力公團依其國內勞動人力供需情形,向簽署協議之國家引進非技術性勞工,韓國已與東南亞、西南亞、中亞地區部分國家簽署類似備忘錄,並未與我方簽署類此協議,故網路流傳所謂「韓國開放引進台勞」之說法並非事實。

台韓於99年11月23日簽署「臺韓青年打工度假簽證瞭解備忘錄」,台韓相互給予對方青年申請度假打工名額每年400名,台韓雙方並自本(105)年起將配額提高到600名,韓方提供我國青年每年600名訪問韓國,學習文化、語言及享受旅遊,並同意我國青年一年工作最多1,300小時,此項安排屬台韓青年交流之性質,以「度假」為主要目的,而「打工」所得用以支應在韓停留期間所需之花費,與前述韓國開放引進台勞之謠傳迥然不同。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資料來源:台灣駐韓國代表處 - 網路流傳韓國開放引進臺勞訊息絕非事實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假LINE】韓國6月開放台勞?薪資僅18000?駐韓國代表處:謠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