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你們需要一罐強骨的維骨力?!

◎溫士樟

日前,賴揆的一番「台獨工作者」說,引起軒然大波。接著,15日,賴揆又加碼稱,為了避免只被扣「其中兩個字」,或刻意去引申而產生誤會,他強調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

對比去年926日,賴揆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的說法:「我們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兩者差異基本不大,甚至是連貫的。這只是凸顯出,賴揆的政治理念「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並未因時空的差異而「像白海豚會轉彎」。

日前,賴揆的一番「台獨工作者」說,引起軒然大波。(資料照)

但國民黨和共產黨聽聞賴揆「務實台獨說」的反應,宛如鬣狗看到食物一樣,無不奮勇撲前,撕咬獵物。

共產黨會「抓狂」,想透過「實彈演習」來恫嚇民進黨政府,一點都不足為奇。中共能祭出的手段,就是想透過台灣的國內反應,達到箝制民進黨政府的政治目的。

偏偏國民黨樂得和中共唱和。國民黨立院黨團昧著民意,召開記者會痛批自家政府。國民黨黨團總召林德福痛批,賴揆這逞一時之快的發言,把台灣的安全安定帶向不可預知得災難。國民黨團則表示,台灣的前途只有台灣2300萬人可以決定,其他人都不行,包括賴清德。

國民黨的接連言論,令人啼笑皆非。難道國民黨不知道,「台灣的前途只有台灣2300萬人可以決定」是1999年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的核心價值嗎?而要「台灣人民決定台灣前途的方式」就是公投,國民黨敢提嗎?

看著國民黨對民進黨政府聲嚴色厲,對比前副總統蕭萬長上週去博鰲論壇「面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點頭如搗蒜,宛如小學生聽訓的樣貌,真是構成了一幅超現實的違和對比圖。

看著國民黨對民進黨政府聲嚴色厲,對比前副總統蕭萬長上週去博鰲論壇「面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點頭如搗蒜,宛如小學生聽訓的樣貌,真是構成了一幅超現實的違和對比圖。(中央社)

去年,新台灣國策智庫公布民調顯示,74.5%的民眾認為台灣現況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79.9%偏向維持現狀。這意味著,大多數的台灣人認知的「現狀」就是「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這與賴揆的想法並無二致。這個邏輯國民黨很難懂嗎?或是故意裝不懂?

台灣民眾認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論點,國民黨敢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人面前大聲放送嗎?若不敢,真不要怪台灣人總愛質疑國民黨,為何每次面對共產黨,膝蓋為何一直硬不起?

國民黨趁著賴揆的一番話,痛罵自家人,是要打自己人給中國共產黨看?若是的話,亟欲從谷底爬起的國民黨當今最需要的,是一罐能團結國內聲音,擋得住中共壓力的「政治維骨力」。

資深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