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台獨不是言論自由?那就是床頭吵、床尾進監牢!

胡文輝

中國國台辦再批台灣閣揆賴清德的「台獨工作者」說,更聲稱台獨不是言論自由,以這項說法來檢驗柯P曾說過的兩岸「床頭吵,床尾和」,推論的結果就會是「床頭吵台獨,床尾關進監牢」!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去年曾形容兩岸是「床頭吵,床尾和」,廣受批評,前天才坦承失言。(資料照)

柯P去年7月曾講出「床頭吵,床尾和」,廣受批評,卻在前天才坦承失言,雖然認錯總比硬坳要好,但是反省實在來得太遲,而且「言出如箭,不可亂發,一入人耳,有力難拔」。

中國對言論一向嚴控管制,現今尤烈,「舉報台獨」更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床頭吵,如果不小心提及台獨或批評習皇、中共一黨專政等等禁忌話題,可能會被「舉報台獨」及其他,人在中國,將會被控觸犯反分裂國家法、顛覆國家政權罪等,床尾可能馬上進監牢,人即使不在中國,也會被以種種嚴苛手段如產品被禁、入境中國可能被捕等等處罰。

把兩岸關係化約比做床頭吵、床尾和的夫妻關係,這不是普通白目,而是非常非常的白目。

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度,對台獨、統一等言論,都是100%容忍,與中國截然不同;圖為3月在凱道上舉行的一場活動,有好幾面五星旗在總統府前揮舞。(資料照)

中國方面的「台獨不是言論自由」說法,並且不時放出對台獨「零容忍」的狠話,其實剛剛好把習近平掛在講邊、柯文哲也講過的「兩岸一家親」,直接打入臭水溝。

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度,對台獨、統一等言論,都是100%容忍;中國則是一黨專政國度,不但不能講台獨,連講統一都要依照中共的講法才行。

只要稍為比一比,就可了解台灣、中國是兩個不同國家、更是兩個世界,不同的兩個世界怎麼一家?怎麼去親?硬送作堆迫婚嗎?「兩岸一家親」的講法實在太荒唐!

「兩岸一家親」柯P不願收回,那就繼續留著自己去親吧。

中國一黨專政,不但不能講台獨,連講統一都要依照中共的講法才行。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