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懼鳥》為何你的貓貓狗狗會突然消失?!(動物的「母體錯亂」)

我家有一隻緬甸貓,常常在我房間冷冷玩耍睡覺。大約一個小時前,我把她搬出房外去,因為她在我工作時一直跳到桌子上。她施施然走開,我關上了門。但當我轉過身時,看到她媽的坐在我的桌子上!

恐懼鳥

對啊,我們找到了超能力者。

但他們不是穿著黃色緊身衣的外國人,也不是你在電視看到濃妝艷抹的老太婆。那些超能力者就在我們身邊,離你居住的地方很近。嗯…也不是隔壁那個色老頭,他每次用色瞇瞇的目光盯住你胸部時,那只是風燭殘年的性慾,不是超能力來。

真正的超能力者離我們很近、很近。你不妨環顧一下周圍,看到了嗎?就在你腳下...

沒錯,就是你家的貓貓狗狗。

為何你的貓貓狗狗會突然消失?!示意圖非當事汪。(爆料公社)

動物的母體錯亂

在過去數年,我們談過很多「母體錯亂(glitch in the martix)」,例如時間停頓、空間錯亂、物質變化,都知道母體出錯的方式變化萬千。然而,有一種奇特的母體錯亂時常發生但又被眾人忽略,它就是「動物瞬移(Animals Teleportation)」。

簡單來說,動物瞬移指一隻又或一群動物突然消失,然後再出現在不合理的地方。最多人熟悉的超自然現象應該是「動物怪雨(Rain of Animals)」。例如1894年,英國巴斯(Bath)曾經下過水母雨;1877年,美國曼非斯也下過蛇雨。

縱使龍捲風及水龍捲可解釋部份個案,但對於為何只有單一類物種降下,而非差不多重量的不同物種及非生物,至今仍然未有定論,問題本身亦被公眾忽視。

直到1938年,動物瞬移現象才再次被美國動物學家兼探險家伊萬·T·山德森(Ivan T. Sanderson)認真地記錄下來。山德森以擇寫動物生態聞名,亦是製作第一批動物電視節目的先鋒者。

在其著作「超自然的切葉蟻和瞬移蟻后(Paranormal ants Atta and teleporting Queen)」,山德森記錄了一宗難以解釋的動物瞬移事件。事發時山德森正和兩名荷蘭生物科學家研究切葉蟻(Atta)的生態,他們無意中發現一旦把連接蟻后房間的蟻窩通道封閉,裡頭的蟻后便會離奇地人間蒸發了!

這是非常不尋常的。首先,切葉蟻后的房間牆壁有3英寸厚,堅硬如混凝土,只有一個小孔讓工蟻進入來給食物和收集卵子。其次,負責繁殖的蟻后體積相對地大而笨重,以致牠根本沒可能穿過狹窄的小孔,房間亦沒有後備逃生門。山德森在書中寫下這宗詭異得有如偵探小說的密室消失案的細節︰

根據我們的觀察,如果你小心切下蟻后室一側面,便能持續觀察裡頭的蟻后,並用噴射染色劑標記牠。 只要蟻后室保持開通,或用一塊玻璃封上,不會有任何怪事發生。蟻后會死掉,或者被附近的工蟻五馬分屍,但大多時候她只會繼續產蛋。

但是,如果你把蟻后室封死數分鐘,那麼怪事便會發生,蟻后消失了! 我們用數個小時在附近進行挖掘,發現牠"瞬移"另一個幾十英尺遠同樣堅固的蟻后室,嚇壞了當時在場每個人。那明顯是同一隻蟻后來,因為我們用上了染色劑識別。牠在另一間蟻后室仍然愉快地吃、排泄和產蛋!

除了探險家,其實獵人也有大量動物瞬移報告。在一個獵人討論版,一則關於動物瞬移的帖子刊登後,也引來眾多獵人紛紛留言,匯報他們打獵遇過的怪事︰

熊(Bournestorm)

這其實已經發生了好幾次,但最近一次幾乎要了我的命。

我走近一頭熊,讓它都開始走向我,並在我們之間放下一束發焰筒,另外我的弓也準備好。然而,那頭熊在我眼前突然消失,下一秒重新出現時已經在我左後方。我還未來得及反應,牠已經站起來撲向我。 那次意外我幾乎死掉,縱使整件事看起來毫無道理。

究竟為什麼會這樣? 我是唯一一個遇到這情況的人嗎? 我現在對狩獵野熊的信心已經跌到零 —我受不了那種我一秒鐘還是安好,但下一秒卻身陷險境的狀況。

鹿(GrandfatherRat)

就在今天,一頭野鹿在跳向我時半空消失。 我只能聽到腳蹄踏地的聲音,但再也看不見那隻小動物的身影。

狼(Bournestorm)

在我看來,狼群經常發生這事。牠們會向一個方向行走,之後突然出現在完全反方向的位置,或者直接從空中消失。

除了上述動物外,其實羊、貉子、野牛等等野生動物也有瞬移事件匯報。然而你猜到那種動物最多人看到牠瞬間移動,甚至被網民形容"牠就是錯亂本體"呢?

就是你家的喵主子。

我就知道牠們從外星來想奴役人類

示意圖非當事喵。(圖節取自CashCats)

我們扯遠少許,其實很多恐怖大師都是愛貓之人來(或者正確些的說法"貓奴"),例如大眾熟悉的漫畫家伊藤潤二,就曾經逆風格地出版過一本貓日記。甚至連時代級恐怖小說家,「克蘇魯神話」創造者的H. P洛夫克拉夫,縱使他對外星邪神呼風喚雨,但在喵星人面前也只是一介貓奴來(Oh….)。

之所以提起H. P洛夫克拉夫,是因為他曾在長篇小說《夢尋秘境卡達斯(The Dream-Quest of Unknown Kadath)》裡,描述貓貓其實有超能力可以跳到月球,那裡有個屬於有牠們的小城。然後當牠們再跳回地球時,便做到空間傳輸的效果,例如突然出現在密室裡。

縱使故事歸故事,H. P洛夫克拉夫的幻想確實演繹了一直讓不少貓奴費解的現象,就是貓主人總是突然消失,然後又出現在奇怪地方。如果你不相信這情況有多嚴重,可以搜尋一下"Cat Teleporting",你看到無數的貓奴抱怨在主人發生的奇怪現象,以下便例舉了數個︰

喵一(idontevenknowdotjpg)

我家有一隻緬甸貓,常常在我房間冷冷玩耍睡覺。大約一個小時前,我把她搬出房外去,因為她在我工作時一直跳到桌子上。她施施然走開,我關上了門。但當我轉過身時,看到她媽的坐在我的桌子上!

喵二(BLZ333)

我站在大廳中央,從左邊看到我的貓走進了一個房間。我跟著他走進房間,但找不到牠。然後我望望身後,看到他從另一個房間走出來,剛剛發生了什麼...?

喵三(HildegardofBingo7)

...我搬出去獨居時帶上了我家的貓。晚上睡覺時,牠多次闖進我房間,然後刮門說要出去。我會開門讓牠出去(看著牠出門),然後再隔幾分鐘,牠又突然出現在房間裡,再一次刮門說要出去...

喵四(orangeunrhymed)

我看到姐姐的小貓走進浴室,於是上前去抓住牠,因為牠不能入浴室,牠會把所有東西推下來。但當我走進浴室時,完全沒有貓貓的蹤影。我呼叫牠的名字,很快便聽到"喵”的叫聲。然而,聲音卻來自我身後的壁櫃。我打開壁櫃門,貓貓就在那裡 o.O

上述的個案都可以有合理解釋,例如貓主人知道你不知道的秘道,又或者牠們的身手真的快如閃電。但接下來的個案,已經不是單純的物理可以解釋到︰

喵五(Throwaways4all)

不久前,我和我的貓一起躺在床上。我覺得肚餓,所以去廚房拿些薯條。我返回房間時,發現貓不見了。 不夠五秒鐘,住在鎮另一端的朋友突然打電話給我,說我的貓在他的門廊前。 我看一下時鐘,大約三分鐘。我想不透這是如何發生,也不明白為何距離可以那麼遠。

除了瞬間轉移外,眾人也想不到如何解釋一頭貓在三分鐘內移動數十公里,還要碰巧出現在朋友家門前。但比起這問題,更加多人好奇的是為什麼貓隻瞬間轉移的個案發生得特別多?

有網友半開玩笑說一定是古埃及貓頭人身神芭絲特(Bastet)賦予的能力,也有人說喵星人懂瞬移因為要返回母艦匯報監視人類的情況。

這些答覆只是玩笑來,而然你知道所有玩笑的背後,都隱含住不敢直說的想法。

一隻狗、兩隻狗、三隻狗...

媽~~~我學會瞬間移動了~~~咦!。(擷取自Reddit)

正如前文所過,所有動物都有過瞬間轉移的報告,狗隻當然也有。但對比貓隻,較常發生在狗隻身上的不是瞬間轉移,而是分身(Doppelganger)。

不少狗主人報稱曾經在家裡或街上,遇上和自己飼養的一模一樣狗隻。不同我們之前談過的皮行者(Skinwalker),那些目擊者說牠們都是善意的,或者說和自己狗狗的平常反應無兩樣。如果由母體理論解釋,狗狗倒像懂得短暫穿越不同平行世界,例如以下兩個個案︰

汪一(Anonymous)

某天我帶狗到森林散步,遇到一隻和我那隻一模一樣的流浪狗。牠看起來很溫馴,於是想是否和主人走失。由於我是愛護動物中心的義工,所以隨身帶住晶片探測器。當我拿出機器掃瞄那頭流浪狗時...

結果顯示是我的狗。

我呆了呆,用機器掃瞄自己的狗做對照,結果還是一樣。
然後來回重覆了數次檢查,每次結果也顯示流浪狗和我的是同一頭來。

我感到非常困惑,心想是否機械壞掉,但無論如何帶流浪狗返回中心是我這義工的責任,於是乎我帶著兩頭狗返回私家車,把牠們關在同一個籠子裡。

在半路途中,我停泊在加油站入油。當我下車入油,順路查看車尾廂的籠子時,驚訝地發現現在籠子只剩下我的狗!牠嚇得瑟縮在角落不敢動彈。我要說清楚籠子是鎖得穩固...所以我真的不明白發生什麼時,我那刻沒有尖叫出來純粹因為在公眾場所。

汪二(Unprod )

讓我說一下背景資料,我、女友、狗狗和兩隻貓居住在一棟公寓裡。公寓呈“U”形,一端是廚房正門,另一端則是花園後門。我們把狗狗的皮帶掛在廚房門旁邊,花園也有圍欄包圍,所以即使狗狗沒有綁上皮帶,牠也可以在屋內和花園間自出自入。

好吧,開始說昨天媽的怪事。

事發時女友上班,而我則在家工作,兩隻貓兒也在睡覺。那天下著滂沱大雨,所以我初時都猶豫應否帶狗狗出去散步,但牠一直在門口跳來跳去,向我證明牠有多想出去玩。於是乎我妥協了,決定帶牠到花園圍欄外走一段很短的路程。如果回家後牠還想走動的話,就留牠在花園內。

我從廚房前門拿起皮帶,將它套到狗的頸子上,然後拿起鞋子走向後門(狗狗一直在我旁邊快樂地搖頭擺尾)。當來到花園後門,我停下來穿上鞋子。

這時候廚房方向突然傳來叮噹聲,很像狗狗平日吃喝時頸上名牌碰到金屬碗時發出的撞擊聲。我當場愣一愣,但我見家裡所有動物都在視線範圍,貓兒倆在沙發睡覺,狗狗仍然在我旁邊牽著皮帶,而且那只是不足一秒的叮噹聲......,所以我想只是幻聽,於是打開門準備離開。

但就在打開門時,我又聽到同樣的聲音,而且這次不止一秒,而是持續下的咕嚕咕嚕聲!我呆呆地眨眨眼,看著旁邊的狗興奮地望著我,一張急於出門的樣子。我現在確定自己聽到那怪聲,但我明白如果狗狗也聽到,牠一定會衝向廚房的聲音來源。

在還未搞清楚發生什麼事,也沒有任何準備下,我決定不讓狗狗和躲在廚房裡的東西正面對抗。於是我鬆開狗帶的把手,讓狗狗跑進花園,然後關門把自己留在屋內。

我小心翼翼地返回廚房,那一刻我真的害怕得七上八下。當走到廚房門邊時,那怪聲驀然停止。我也跟著停下腳步,然後聽到一陣腳掌聲逼近。

然後我看到狗狗從轉角彈出,愉快地搖著尾巴。

那是我的狗狗來!那隻我剛剛幫牠穿上狗帶,讓牠衝到花園的狗狗來!

我迷惑不解地呆站在廚房數十秒,但最後還是蹲下來撫摸狗狗,因為我要︰1)確認牠是真實存在......2)弄清楚發生什麼事。牠完全是同一隻狗,無論頸圈、狗牌上名字也一樣,而且毛髮很乾燥,沒有在大雨走動過的跡象!

我開始疑惑剛才是否都是幻覺,但當我望向廚房的把手,平日擺放狗帶的位置,的確是空蕩蕩!即是現在有同一隻狗在後園裡,帶著狗帶奔跑?此時我嚇壞了,匆匆跑到後門打開門,慌張地跑到雨水裡。

沒有,後園沒有任何狗隻,除了現在我身後那頭。

狗狗愉快地在雨中奔跑,並且找到了那失蹤的狗帶,就在後花園的盡頭,平放在柵欄旁的泥土上。我拾起它,很確定和我數分鐘前拿過的一樣,只是現在沒有綁上狗狗的頸圈。我默默把它扣上現在和我一起的狗狗頸圈上,然後返回屋裡。

之後也沒有什麼特別了,所有事情都像往常般正常。我告訴我的女友,起初她有點困惑,現在她只信要麼我欺騙她,要麼我有幻覺。其實我都不確定它是否真實發生過,但它是我最害怕的一次經歷。

是吉娃娃還是馬芬?。(圖擷自Karen Zack推特)

但無論如何你都會愛牠們

對於動物瞬移,除了眼花幻覺外,還能有其他合理解釋嗎?

答案是沒有。

根據量子理論,次原子(如電子)是可以突然消失又重新出現在別處。但當去到我們這些龐然大物(包括你的貓狗),可以突然從卧室瞬間轉移到朋友屋前的機率。小得即使我們輪迴數千億次也不會發生,更不說用意志控制轉移到適合地方,而不是令你馬上死亡的牆壁和火星。

即使當代量子生物學成功解釋了部份生物難題,例如你讀高考生物時,有沒煩惱過在光合作用裡,被激發的電子如何快速而精準地和一連串指定分子發生反應,並維持住高效率呢?如果引用量子力學,電子能同時從不同路徑到達指定分子,就能合理地解釋光合作用的高效率。

其實嗅覺 、酶的活性、鳥群導航都被證實其量子力學的一面。然而,縱使量子力學成功進駐生物學,仍然絲毫不見有通往"生物瞬移"或其他超能力的蹤影。

難度貓貓狗狗真的如網民說是外星人派來,又或被某個古埃及神靈所管制?但其實小編想問一個問題...

這些事情真的重要嗎?

無論你家的汪星人和喵主子是何方神聖,外星人又好數據錯亂又好,你都仍然那麼愛著牠們,因為牠們就是如此可愛。

無論你家的汪星人和喵主子是何方神聖,外星人又好數據錯亂又好,你都仍然那麼愛著牠們,因為牠們就是如此可愛。示意圖非當事汪。(資料照)

噢,你只需祈禱牠們不要某天瞬移離開你就好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恐懼鳥 為何你的貓貓狗狗會突然消失?動物的母體錯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