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江宜樺去中國北京告「御」狀?

胡文輝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千里迢迢跑到中國北京,不敢對中共專政獨裁說半個字,卻從北京向台灣開砲,砲轟台灣政府推動轉型正義是要消滅競爭對手、抄家滅族、打沒有槍砲的內戰云云。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跑到北京向台灣政府開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真是奇哉、怪哉、妖(反常)哉!這不叫上京向他認同的祖國中國告「御」狀,什麼才叫向中國告「御」狀?

無論就地點、時間、身分、談話內容來看,江宜樺都完全失格,無論就曾為中華民國閣揆的分寸、就一個學術人應有的風骨來看,都已蕩然無存,只看到一個向中共政權卑躬屈膝、厚顏附合中共政權論調的政治奴婢。

就地點,江宜樺如果對轉型正義有意見,大可在台灣表達,為何跑到中國北京隔海向台灣開砲?

中國加大對台灣政府文攻武嚇力度。(資料照,美聯社)

就時間,習皇登基後,中國加大對台灣政府文攻武嚇力度,並鎖定賴揆謾罵之際,江宜樺卻在北京向台灣開砲,不就是在為中國幫腔罵台灣?

就身分,在台灣曾任閣揆的江宜樺,卻在中國砲轟現任閣揆賴清德的政策,不但大失前閣揆的身分,連做人的基本格調都淪喪!

就談話內容,說什麼轉型正義是抄家滅族,請江宜樺舉個例子,有誰被抄家滅族了?追回國民黨以不公不義手段不當取得的黨產,怎麼是抄家滅族?難道江宜樺所謂的民主,就是國民黨及附隨組織永遠坐擁千億A自人民的黨產,得以用賄買等手段做不公平競爭?

轉型正義就是要還原國民黨政權當年獨裁專制犯下草菅人命、踐踏人權的諸多惡行真相。(資料照,記者沈佩瑤攝)

轉型正義就是要還原國民黨政權當年獨裁專制犯下草菅人命、踐踏人權的諸多惡行真相,並追究真正作惡造孽者的責任,台灣才能真正和解,江宜樺怎麼血口亂噴說是抄家滅族?

說什麼轉型正義是沒有槍砲的內戰,江宜樺的說法正可反證,當年國民黨政權就是用槍砲屠殺人民、用槍砲、用戒嚴等種種威嚇手段,逼迫台灣人民屈從其專制統治的。民主台灣用選票決定政權誰屬,不用槍砲打內戰,也沒有所謂的沒有槍砲的內戰,江宜樺何不自己照照鏡子,看清自己所屬的政權集團,當年怎麼用槍砲對付人民的?

李明哲被硬扣上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即值得探討。圖為李明哲救援大隊舉行「李明哲被抓一週年行動記者會」及遊行。(記者黃耀徵攝)

江宜樺在中國,如果還存有一點點guts、還存有一絲絲自由主義的殘念,那中國可談的太多了,像天安門事件平反、像劉曉波無端遭羅織罪名關押迫害至死,連骨灰都不放過、像李明哲被硬扣上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像中國最近修憲將國家主席改為終身制、像北京清退低端人口、像中共對香港言論自由的嚴控打壓及對民主派的壓迫(他現任香港城市大學教授竟對此無感)...,江宜樺卻連半個字都不敢提。

沒guts批中共政權也就罷了,還在中國北京幫同砲轟台灣政府,這種行徑簡直像是上京告御狀、向習近平政權哭訴遭台灣政府壓迫,形同有奶就認娘、有供養便叫爹,如此厚顏無恥、人格卑下之人,又何足道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