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被家裡的狗抓到出血,小孩發作學狗叫?不是狂犬病啦?!

這個影片最早來自於中國,也在中國各地傳到不行,而且每年都會出現,其中描述的文字還會變化為當地的人,而中國那邊的網路警察也闢謠過了,別再傳囉!

MYGOPEN

這個影片類似「被家裡的狗抓到出血,小孩發作學狗叫」最近在 LINE 瘋傳,而且謠言訊息轉換了相當多的說法,有傳這是「演员张丰毅的儿子不幸被家里的狗抓到出血」、「被家裡的狗抓到,沒去打針變這樣」、「一直學狗叫,只能綁住關在房子裡直到死去」,這些都是後來捏造的敘述,這個影片最早來自於中國囉!

事實上也跟演員張豐毅的兒子一點關係也沒有...

被狗抓到出血小孩學狗叫的假影片

原始謠傳版本:

演员张丰毅的儿子不幸被家里的狗抓到出血,他爷爷想着自家狗没病毒没事的就没去打预防针,这两天学校开学就开始发作了,学狗叫,以后只能绑住关在房子里养了,直到死去。真的很心酸。所以大家有养狗养猫的人希望看到这个视频提高警惕。一个人没有常识真的很可怕。

或這個

被家裡的狗抓到,沒去打針,變這樣,兩個月前走了

還有這個

這個小孩
兩個月前被家裡的狗抓到出血
他爺爺想著自家養的狗沒病毒沒事的
就沒有帶去打預防針
學校開學後就開始發作了
一直學狗叫
只能綁住關在房子裡直到死去、希望看到這個視頻提高警惕。

這是網路上瘋傳的影片:

謠言破解說明:

這個影片最早來自於中國,也在中國各地傳到不行,而且每年都會出現,其中描述的文字還會變化為當地的人,而中國那邊的網路警察也闢謠過了,別再傳囉!

正確闢謠解釋:

根據中國廣東警方闢謠,也說相關防疫部門也沒收有到這樣的通報。

另外關於演員張豐毅(常飾演皇帝)的兒子,也沒有這樣的情況,而且才在 2017 結婚了,當初還有新聞報導。

至於中國謠傳說是狂犬病的錯誤說法也被證實了,醫生也表示狂犬病的症狀也不會是這樣的,所以別再傳囉!

關於狂犬病的症狀,初期有發熱、頭痛或咬傷部位異樣感,數天後出現異常亢奮或恐懼現象,然後麻痺、吞嚥困難、咽喉部痙攣,並引起恐水現象(因喝水或看到水引起之喉部痙攣),隨後併有精神錯亂及抽搐等情況,患者常因呼吸麻痺而死亡。

如果真的被咬傷了,根據衛福部的資料,首先被咬傷者傷口立即使用肥皂和大量清水清洗和沖洗15分鐘,再以優碘或70%酒精消毒(建議先以70%酒精消毒傷口周圍,再以優碘消毒傷口),並立即就醫治療。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被家裡的狗抓到出血,小孩發作學狗叫?不是狂犬病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