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違法亂政與不公不義是國民黨的「專利」

◎展昭

近來社會熱門事件,如慈湖潑漆案、上校繆德生為反年改摔傷辭世與台大校長選舉舞弊事件,國民黨人就說是民進黨人挑起仇恨與對立,真是如此嗎?

其實國民黨不僅以政治力影響國家主體符號、教育,還有司法,以致許多無辜或異議人士慘遭迫害,至今死得不明不白,還汙衊人家是「皇民」、「暴民」、「匪諜」,不然就是叫人忘掉過去向前看,否則就說人家刻意挑起仇恨與對立 ,卻忘了自己才是仇恨與對立的始作俑者。

中共PROC的國歌是《義勇軍進行曲》,是1935年由民間作詞家田漢與作曲家聶耳所作,本是《中華兒女》電影主題曲。這首歌在抗日戰爭時期已經很流行,尚且被國民黨戴安瀾將軍選定為該師軍歌。而中共的黨歌是國際歌,是法國人為所有勞工階級爭平等所寫的。其國旗與黨旗也不同,人家國旗是五星旗,黨旗則是斧頭加鐮刀,代表工農階級至上。此外,北韓的國歌、國旗與其黨歌、黨旗也不同,如北韓的黨旗有斧頭、鐮刀和筆,代表工農與知識份子階級至上。換言之,中共與北韓,其國與黨的所有政治圖騰尚且不同。

反觀阿歐西(ROC)的國歌與黨歌,居然都是同一首,是黃埔建軍時的黨歌!本來ROC國歌是《卿雲歌》,國旗是五色旗,1928年國民黨北伐成功後,國旗改為目前我們所用的有國民黨黨徽的旗幟,實在很不像話,這不是家天下與黨天下又是什麼?為何中共與北韓上不敢做的事,國民黨可以這麼大辣辣的做?1940年,國民黨中常會少數黨官還做成決議,將自己總裁尊奉為阿歐西「國父」,是否更荒唐?如果可以,民進黨、台聯與其它政黨為何不能這麼做?可見國民黨是一個自私自利又野蠻的政黨。

比較PROC與ROC,國民黨可說比共產黨還不民主,卻老是說自己代表「自由」中國,是否神經錯亂?台灣又與阿歐西何干?促轉會已經公布國民黨秘密史料顯示,當年連老蔣都承認台灣只是阿歐西接受盟軍委託之託管地,開羅宣言如果有法律效率,老蔣何出此言?為何國民黨還在自欺欺人說台灣是阿歐西合法領土,然後強迫台灣人接受他們所有的政治圖騰?

比較PROC與ROC,國民黨可說比共產黨還不民主,卻老是說自己代表「自由」中國,是否神經錯亂?

不久前,台大社會學老師李明璁出問卷問學生哪一首歌是世上最難聽的歌,結果百分之九十以上都說是阿歐西國歌,台大學生尚且如此,何況其他學校學生與社會大眾?許多人甚至至今都不知國歌與國民黨黨歌是同一首,這難道不是國民黨的「傑作」嗎?國旗也是很荒謬,世上哪有國家的國旗有某一黨黨徽的?連共產黨都不好意思這麼做,國民黨怎麼這麼不要臉?

其實不只國歌是如此,許多各級學校校歌也是這樣,歌詞中無不充斥許多黨國意識形態,無論是歌曲或歌詞都難聽得要死,這樣能培養活潑的學生並啟發他們優美的心智嗎?許多明星學校自稱自己教育崇尚自由民主與獨立思考,可是為何對於充斥校園的黨國圖騰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且習以為常?除了黨國意識形態的校歌外,校門口至今還有殺人如麻的獨裁者銅像,這樣的教育是否正常?即使自己學生每年考上多少一流學校、得過多少國際數理比賽大獎又如何?只會讀書與考試但缺乏明辨是非與道德勇氣的師生算菁英嗎?這樣的學校又算菁英學校嗎?

長久以來,國民黨以政治力影響教育至深且鉅,如今有幾位台大前校長與一些教授卻說,教育部與小英政府以政治力干涉校園自治,不是自打嘴吧嗎?台大經費來自全民納稅錢,如今台大校長選舉有嚴重瑕疵,「管爺」有國民黨黨職與大哥大獨董兼職,有權又有錢,選前沒有坦誠以告,過程又不避嫌, 連一般各校與各系聘任師資的誠信都不如,何況地位崇高的台大校長?教育部有為納稅人把關的責任與義務,豈可和稀泥當鄉愿之政府單位?

國民黨的社會福利也不公不義,只圖利軍公教族,其他人自生自滅不足惜。為何月退領四萬以上無法生活,那麼其他人月退領不到兩萬怎麼辦?為何許多上班族月薪還不如天天星期天的軍公教族群?軍公教族群對國家與社會的貢獻就比別人「偉大」嗎?或許剛好相反吧!如:有軍人在軍中虐小兵致死、 洩密叛國、 盜賣軍品或騷擾女下屬,有公務員貪污舞弊或洩密被判刑確定,有女校長年休十個月以上,有教授與校長偽造論文或假公濟私A公帑等,這些人大都能爽退,這樣叫做「偉大」與「貢獻」嗎?區區一位只有國小學歷的賣菜婦女陳樹菊,就將這些具有高學歷的「偷雞摸狗」之輩一網打趴!

國民黨的社會福利也不公不義,只圖利軍公教族,其他人自生自滅不足惜。(資料照)

總之,違法亂政與不公不義是國民黨的「專利」,國家要正常化,讓民眾與年輕人有希望與未來,就必須效法德國與波蘭等國確實落實轉型正義。首先制定一首真正代表台灣的國歌以凝聚民心,其次撤走所有獨裁者銅像,第三沒收所有不法黨產,用在照顧最需要的人身上。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