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馬英九公投作法自「斃」,更再「斃」兩蔣!?

胡文輝

「妨害司法公正」,在民主社會是不可饒恕的罪,推動將此罪刑入法,絕對不荒唐;不過,馬英九領銜、國民黨威權舊勢力為主,連署推「反妨害司法公正公投」,即使再「不以人廢言」,怎麼看仍都是荒唐。這項公投專為衝著監委陳師孟而來,更是荒唐無下限,反而自曝心虛、色厲內荏!

連署推「反妨害司法公正公投」,除了馬英九領銜,多以國民黨威權舊勢力為主。(資料照)


「法院也是國民黨開的」記得這句話嗎?那是1995年時任國民黨秘書長的許水德說的。許水德當年被罵翻,之後被一直罵一直罵,不是他講錯話,而是他講的話太對、太老實!馬英九當時正是法務部長,為國民黨高層之一。


連署公投的馬英九等國民黨舊勢力,都是出身最妨害司法公正的黨國威權集團,他們有何資格發動妨害司法公正罪公投入法?難道是因他們對如何妨害司法公正,最了解、幹最多、最有實際經驗?簡直荒謬至極!

馬英九等國民黨舊勢力都是出身最妨害司法公正的黨國威權集團,有何資格發動妨害司法公正罪公投入法?(資料照)


國民黨威權集團當年何止「妨害司法公正」而已?根本就是黨指揮司法(含審檢調警憲情治),兩蔣時代把司法當做政治整肅、鎮壓人民、特權橫行的工具,法官、檢察官,奉命起訴或不訴、奉命重辦重判、奉命放水不辦等等惡行,罄竹難書!老蔣更在司法案件上留下許多「槍斃可也」、「死刑可也」等批示。


馬英九、陳長文等要推動公投將妨害司法公正罪入法,應將當年黨國指揮司法犯下的惡行,先一一清理並追究罪責,那麼,兩蔣恐怕要被判很多個極刑。

馬英九主張妨害司法公正罪入法,2013年9月,與檢察總長黃世銘藉偵查中案件對王金平發動政治鬥爭,重創司法公信,就是妨害司法公正。(資料照)


馬英九也不遑多讓,在2013年9月,馬英九與黃世銘藉偵查中案件對王金平發動政治鬥爭,重創司法公信力,犯下妨害司法公正罪,實彰彰明甚!


馬英九現在推動此法,如能溯及既往,作法自「斃」也只是剛剛好而已!那麼,馬英九推動這項公投,除了作法自斃,更形同再「斃」了兩蔣(聲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