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M503是一面照妖鏡...

胡文輝

中國片面啟用威脅飛安及台灣國防的M503及4W航路,爭議果如預料,延燒到台商春節返鄉機票問題,而且還會燒到春節後。

台聯日前(4日)指出,中國當局挾持M503航路阻礙我台商春節返台班機,引發台商被台灣及中國政府挾持之不滿。(資料照/台聯提供)

這把火,當然是中國放的!但是,這把火,卻早就被設定在台灣延燒,目標就是燒向台灣政府,在春節時刻,親中政客、媒體更在中國放的火上,添柴、加油、煽風。

台灣以暫不核准中國使用M503的廈航、東航176班春節加班機,希望兩方協商M503飛安影響及相關問題,但是,中國卻設下台灣必須承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前提。

中國設下的一中前提,說白了,就是台灣先交出全部(接受一中),才跟你一點一點談給不給,根本就是不顧飛安、吃人夠夠!

台灣以暫不核准中國使用M503的廈航、東航176班春節加班機,希望兩方協商M503飛安影響及相關問題,但是,中國卻設下台灣必須承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前提。(資料照)

中國更倒果為因,把責任推給台灣,利用台商春節返台過年來回機票很緊張的當下,訴諸民族節日、親情、人倫等反打台灣,其實,問題根源就在M503,如果中國真的那麼重視春節的傳統節日,可以暫停使用M503北向、可以透過協商找出兩方都能接受的方案、可以准許台灣的航空公司加班,但是,中國就是鐵釘一支,硬幹,狠幹,蠻幹!

廈航、東航那176班,估計約5萬個座位,在一月中旬就傳出我方民航局暫不核准,到春節約有一個月時間,台商可以設法調整行程及假期,相信多數都找到替代方案。

但是,中國國台辦及台灣親中媒體,卻把「5萬台商打包」成為攻擊台灣政府的武器,開口閉口就稱5萬台商有家歸不得云云,但真相絕非如此,把「5萬台商打包」反而凸顯其政治意圖包藏禍心。

其實,M503爭議就如一面照妖鏡,如果你認為中國怎麼放火、怎麼霸凌台灣、怎麼侵門踏戶、步步進逼、不顧飛安都可以,台灣連一點反制都不行、只能任欺、任凌、任壓、任火燒,那麼,照妖鏡照見的你,只是中國的一條走狗,到處汪汪亂咬台灣,其他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