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李錫錕到底算老幾?

◎鄧鴻源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李錫錕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他現在的戶籍還在新北市,他到這年紀了,還是希望年輕人能出頭,但如果發現台北市民需要他,他義不容辭。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左二)4日出席全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會員大會,表態力挺國民黨新生代參選台北市長,表示自己戶籍還在新北市,同台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鄭麗文(右)心情大好。(記者簡榮豐攝)

他引用電影「最黑暗的時刻」,自比英國前首相邱吉爾,邱吉爾在二戰英國被德國包圍時,起來承擔責任抵抗到底。他說,「如果有機會,我希望當那個老人家」,打敗希特勒後自己就下台。李錫錕也說,對於年金議題,呼籲藍營人士不要洩氣,可以透過選票改變現狀。

真好笑,李錫錕自以為在校授課之知名度夠,對台北市長有捨我其誰之慨,可知國民黨有誰鳥他?二十九前,朝小野大,國民黨財力雄厚時,他都選輸了,現在出來選,贏的機率會有幾成?台北市一向由正藍旗後代包辦,不知是哪一旗的李錫錕,為何出來湊熱鬧?

台北市長自從民選後,都是由正藍旗後代包辦,前有馬、郝、連,這次可能是蔣萬安或馬英九太太出馬,說不定還不死心的連D也可能再冒出來參選,李錫錕到底算老幾?李錫錕還自比邱吉爾,想打敗「希特勒」,問題誰是「希特勒」?不就是蔣介石嗎?蔣介石專制獨裁,殺人無數,還有何值得崇拜的?邱吉爾反獨裁專制,李錫錕卻崇拜獨裁者,如何與邱吉爾相提並論?

李錫錕說他是國民黨的終身黨員,曾受過革命實踐研究院半年的黨務幹部訓練,當時的院長是故總統蔣介石,所以他說:「我的血還是藍的吧?」可見李錫錕還是將老蔣當「偉人」看待,這種沒有民主素養的人,能選上台北市長嗎?不如代表民進黨機會比較大些。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