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投機的柯文哲,誰還敢要?!

◎陳振

評論家、曾為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操盤2014選舉的競選總幹事姚立明,日前與有意出戰2018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同台錄影。
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左)、立委姚文智(右)31日前往電視台錄影,錄影前接受媒體採訪。(資料照)

姚立明表示,柯文哲的泛綠支持者流失,若民進黨不提名,基層支持者其實有點徬徨無助、不知該如何投票,這對議員選舉大為不利。既然姚文智表態將參選到底,他也會傾全力支持,協助思考一些選舉上的問題。他支持的理由是,柯文哲的價值觀已經與絕大多數人的價值觀不相同,「擁抱汪希苓又去看鄭南榕」,這是很混亂的價值,沒有價值的政治人物會亂走、隨自己利益需求擺動,非常危險。

姚立明強調,他過去幫助柯文哲是因為他是政治素人,中央與地方又是國民黨執政,靠綠營無法翻轉,才需要白色力量一起,但柯文哲已經背棄選前承諾的價值,當然就不能隨他而去。針對姚立明反目一事,近日正赴歐參訪的柯文哲回應表示,他的基本戰略是「朋友要多、敵人要少」,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撕破臉,留下未來可以合作的空間。

的確,誠如姚立明所說,柯P價值混亂:擁抱汪希苓又去看鄭南榕。柯P兩邊(也可以說是三邊,紅、綠、藍)都想討好,他以為這樣支持度會最佳,真的腦筋壞掉了,最後可能落得沒人支持,因為綠營若不支持他,藍營更不可能,「紅營」更甭說了!柯P可說聰明一世,糊塗一時,沒有台灣基本價值觀,有如國民黨許多高官一樣的「牆頭草」,風吹兩面倒,處處想討好,最後可能是一場空。

誠如姚立明所說,柯P價值混亂:擁抱汪希苓又去看鄭南榕。(資料照)

蔡英文的台灣價值觀是自由、民主、人權、法治,以及以台灣利益為主體,能顧全市民的福祉與安全,也能分辨敵我之別,而柯P為了達到「朋友要多、敵人要少」,居然是非不分,讓紅旗與紅歌大辣辣公然在台北街頭大肆招搖,如入無人之境,還去幫暗殺外國公民的國民黨兇手出書站台,像話嗎?世上有哪一民主國家的市長是這麼鄉愿的?

柯P祖父曾遭遇國民黨迫害,居然無視獨裁者銅像到處是,對所有受害者家屬無異是二次霸凌,柯P自己可以不計較也罷,為何不替別人設想?讓人家每天看到殘殺自己親人的銅像與肖像,尤其是中正廟那一座世界級的銅像,每天都有國家衛兵守衛,又像話嗎?柯P此次去歐洲訪問,是否也會問問人家是怎麼處理轉型正義?人家處理轉型正義會引起社會對立與仇恨嗎?又會影響其經濟發展嗎?

荷蘭阿姆斯特丹的社會住宅率高達20%,台北市卻不到1%,年輕人買不起房屋也罷,連租屋都有困難,不是拜國民黨之「賜」還會有誰?民進黨執政北市不過四年,其他時間都是國民黨主政,馬與郝總共就長達十六年,又蓋了多少社會住宅?每年有許多市府官員去歐美國家考察,食衣住行都是五星級享受,到底有「烤」出甚麼「鳥蛋」出來?柯P此行是否也會讓年輕市民失望嗎?

最近幾位準備在中正萬華區參選市議員的民進黨年輕黨員都說,他們每天所接觸到的市民都跟他們反映,柯P越來越投機取巧,不是當年他們所期待的人,民進黨有必要推出自己的人,否則將來票會投不下去。的確是如此,民進黨有必要推出自己的人,再跟柯P比民調,同時派更多人到各階層明查暗訪,以證實民調的可靠性,再做決定不遲。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