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朕,就是黨,就是人民,就是國家,就是憲法

胡文輝

為了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中國憲法,習近平日前在北京中南海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從中共官媒報導內容來看,基調其實就是「我就是黨,就是人民,就是國家,就是憲法」!

座談會是2月15日召開,新華網20日才報導,所謂黨外人士對中共提出的修憲內容,只見「贊同」、「贊成」之聲,習近平則稱讚他們的建議都非常「中肯」。

習近平認為「憲法是黨和人民意志的集中體現」,「修憲必須在中共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進行」。(法新社)

習近平在談話中稱,「憲法是黨和人民意志的集中體現」,「修憲必須在中共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進行」,在一黨專政的中國,黨的意志高於一切,而在集中統一領導之下,習近平的意志就是黨的意志,也就是人民的意志...。

這場座談會當然是樣板戲,所謂黨外人士只是道具、佈景,連龍套都稱不上,唯一主角就是習近平,演出的唯一本戲碼就是「朕就是黨,就是人民,就是國家,就是憲法」。

在一黨專政的中國,黨的意志高於一切,而在集中統一領導之下,習近平的意志就是黨的意志,也就是人民的意志。(法新社)

當道具佈景的黨外人士中,有「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主席萬鄂湘。那樣的專制極權國家,白狼、黃安、王炳忠等認它為祖國,中國國民黨領導人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等等,你們認同一個中國,也要去接受那樣的憲法、那樣的專制、一黨專政一人極權嗎?否則,為何要把2300萬台灣人民推向終極統一!

憲法是什麼?民主國家的憲法有多種不同形式,台灣是民主國家,但現行憲法東拼西湊、縫縫補補,不能當範例,這裡僅舉德國知識分子普朗特爾(H.Prantl)的一段論述:「憲法,是人們寫給他們自己所生活的那個國家的一封情書,裡面包含了人們對國家的期盼和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