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2017,入霾;2018,出霾?

胡文輝

華燈初上,高雄地標八五大樓在霧霾中隱約可見。(記者張忠義攝)

告別2017年的回憶,不見最後夕陽暮靄、霞輝萬丈,到處見到的都是霾,霾,霾!

迎接2018年的初始,只見跨年煙火盛放、火樹銀花,人人口罩,仍是霾,霾,霾!

2017年,無可奈何入霾去,霾來霾去總算過去了;2018年新春第一願,出霾!無論是空氣品質、經濟、國運、世事,都能夠走出陰霾!

空污嚴重,跨年晚會上可見不少民眾戴口罩到場。(記者吳俊鋒攝)

當今台灣的天空最大的霾,就是來自中國的霾,昨夜2017、今晨2018,全台都籠罩在中國霾中。當然,台灣自產的霾占了七成左右,中國來的霾則加重霾害,內外霾夾攻,可能連幾天都難得見到青天白日。就以舉重比喻,你勉為其難的舉起70公斤,外頭又加30公斤在你的槓鈴上,你可能馬上不支倒地。

對於外來的霾害,部分官署及環團每以「境外」稱之,但是,環顧台灣四週,霾不會來自外太空,也不會來自太平洋,最主要還是來自中國,為何稱境外、不稱中國?有何好避諱的?實令人不解!

中國一架轟六轟炸機行經台灣海峽西側。我國戰機伴飛轟六轟炸機照片。(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其實,除了空汙的霾害,台灣遭遇的「中國霾」真不少,佈署1700枚導彈對著台灣,就是台灣經年累月必須面對的中國「武嚇霾」,2017年以來,中國變本加厲,戰機、轟炸機等編隊繞飛台灣境外四週空域成了常態,「武嚇霾」更逼近台灣了。

統戰、拉攏、收編台灣的急統派政黨、社團,或滲透到台灣內部或四處滋事擾亂台灣,就是中國製造的「統戰霾」。

由「白狼」張安樂所率領的中華統一促進黨10月1日下午於台北車站附近舉行大遊行,慶祝中共國慶。遊行隊伍身著中國五星旗上衣、手持五星旗走上街頭。(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又如,中國網軍經由親中的知台人士指導,並以大數據分析,暗中操作不利政府的議題,煽風點火擴大事端,讓政府左支右絀,則是中國製造的「網攻霾」。

還有,國際外交打壓、法律戰、經濟戰等等等,都企圖迫使台灣陷入中國製造的霾害中。

今年台灣能否出霾?中國「減霾」是不可期待的,台灣必須減少內耗,增進國力,加強抗壓能力,才能面對及對抗鋪天蓋地、席捲而來的中國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