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婦聯會幾百億,從全民A來,速速還全民去!

胡文輝

婦聯會的錢哪來?都是從台灣人民繳交的「勞軍捐」來的,當然應還給台灣人民,還了錢才能瓜清水白,一切乾乾淨淨!那來那麼多囉哩囉嗦?竟還拖拖拉拉,惡言相向,一付死抱巨款拒不交還狀,實在太難看!

婦聯會多有錢?今年初它首度向內政部申報的是381億元,但一般認為被低估了,有立委直指至少500億元,也有了解內情人士估算為700億甚至千億。這些資產絕大多數來自向台灣人民收取的勞軍捐,1955年-1989年的34年間,總共收了900多億元。

婦聯會的錢,都是從台灣人民繳交的「勞軍捐」來的,當然應還給台灣人民。圖為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婦聯會名下的那些錢,不管是381億、500億、1000億,都不是妳辜嚴倬雲的、不是妳們家的、不是婦聯會那幾個前官夫人常委的、不是蔣宋美齡的、不是新主委雷倩的、也不是婦聯會的(頂多是暫時保管),而是台灣人民的錢。

既然不是妳的錢、不是妳家的錢、不是妳們任何人、那家、那姓、那個會的錢,妳們憑什麼死抱著A之於民的偌大財產,不肯還財於民?這不是太難看、太羞羞臉了嗎?

圖為內政部長葉俊榮在今年7月說明處理婦聯會的主要原則,未來將讓資產回歸全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趕快放手吧,趕快簽下行政契約,把人民的財產「還(不是捐,是還)」給政府用之於人民,政府如果敢亂花,大家一起來監督,想續抱那喏大財產,既抱不住而只會更丟臉,不要給臉不要臉!

至於處理婦聯會案的內政部、黨產會,在過程中,留點人情空間餘地或許有必要,但人情忍讓到了盡頭,就是法、理上場的時候,本案法理充分、民氣支持,再拖下去就會成了歹戲拖棚,大家都會看不下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