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當,他們的「共匪」,變他們的「祖國」...

胡文輝

王炳忠疑涉「國家安全法」被檢調搜索、約談、偵訊,馬上出現的卻是政治無限上綱的荒謬景象,王的同黨同志及馬英九等藍軍統派同夥,納粹、法西斯、警總、戒嚴、白色恐怖、綠色恐怖....對政府什麼幹話、髒話都罵出口!

這種景象之所以荒謬,就是那些罵幹話、髒話的人,背景大都出身國民黨威權集團或威權之子,換句話說,他們就如同前納粹、前法西斯,曾警總、曾白色恐怖、曾戒嚴....。

王炳忠因捲入共諜案,被檢調搜索、約談、偵訊,在案情未明之前,不應扣他「共諜」帽子,但更不應對台灣政府亂扣納粹、法西斯等大帽子。(記者羅沛德攝)

那些如同前納綷、前法西斯、曾威權、曾戒嚴、曾白色恐怖之子,罵出的幹話,不就是剛好罵到自己,罵到他們的父祖嗎?卻見,他們罵的理歪氣粗、罵的口沫橫飛,簡直像順口溜...,荒謬到令人好氣又好笑。他們曾浸淫其中,現在又與一黨專政的中共政權交好,那些幹話、髒話罵的東東,就是他們最熟悉的吧?


他們如不是罵到自己及父祖,又能罵到誰呢?當今的台灣,執政的民進黨何德何能?那來幹納粹、法西斯、警總、戒嚴等惡行的條件與能力?唯一長期幹過那些惡行的,不是他們那個集團還有誰!


說荒謬其實也不算太荒謬,因為,當年他們的「萬惡共匪」,現在竟成了他們的「祖國」,他們的「光復大陸夢」,現在成了「中國統一台灣夢」,他們當年要大家「仇匪、恨匪」,現在卻要「兩岸一家親」...。這些核心東西錯亂、荒謬至極,出口成幹罵納粹等,只是核心荒謬的映像吧了。


王炳忠所涉司法案件,案情未明,不應該扣他「共諜」帽子,但也不應對台灣政府亂扣納粹、法西斯等大帽子,馬英九竟口出惡言,曝露其反民主心態,其行失格、其心可誅!


本案有兩個觀察檢驗點,第一點,辦案是否符合正當法律程序?目前看來,檢調搜索、約談偵訊,並沒有發現有違背正當法律程序之處。


至於檢調偵辦行動是否符合比例原則?那就涉及第二觀察點,罪刑法定及案情證據,要看檢調蒐證及當事人抗辯結果,王炳忠等今天凌晨經北檢複訊後請回,目前應可暫時維持其無罪推定狀態,至於本案前因後續,則尚待檢調出面說明。


還有一事要辨明,柯文哲不明案情卻逕將王炳忠案與中國辦李明哲案做類比,民主台灣與專制中國怎麼類比?王炳忠案怎跟李明哲案比?這種不倫不類的亂比,豈只白目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