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預算超編數億元?!讓人傻眼貓咪的花蓮縣政府!

地方政治真的是無奇不有,但花蓮縣在縣長傅崐萁的統治下,真的是玩出自己的特色。只能說,花蓮不但有自己的玩法,而且還是有著傅崐萁特色的玩法。

預算超編數億元,用公帑做文宣、告媒體,這就是讓人傻眼貓咪的花蓮縣政府!

◎事情不能只看表面

有熱情的花蓮鄉親私訊小編,叫我們要看看花蓮審總預算時出現的奇觀。小編整理了一些新聞跟大家分享,看完之後保證大家一定傻眼貓咪!!!

#tag你身邊的花蓮人

1. 花蓮縣總預算年年超編10幾億都編去哪裡

花蓮縣政府每年超編10幾億元,包括社會處與教育處分別超編3.3億與2億餘元,加起來也才5億餘元,那麼另外還有5億餘元的超編到底在哪裡?


2. 編了幾百萬幫傅崐萁與徐榛蔚做文宣,公器私用;又編了400萬元律師顧問費來告議員與媒體

其中,有一項「縣政報導」編列了351萬元,但內容滿滿的都是傅崐萁與徐榛蔚的政績,不然就是攻擊中央政府與蕭美琴的不實指控,明顯是公器私用,幫徐榛蔚選縣長鋪路。

另外,還每年編400萬律師顧問費來告議員和媒體,歷來至少有10名媒體記者因報導縣府負面新聞遭縣府控告妨害名譽,最後全數不起訴,根本就是浪費公帑。


3. 民政處長缺席質詢竟是跑去中國迎法王,藐視議會

在審民政處預算時,處長蕭明甲因為臨時請假被批評為是藐視議會,而且請假事由竟然是隨縣長傅崐萁赴中「恭迎法王出關」.....

地方政治真的是無奇不有,但花蓮縣在縣長傅崐萁的統治下,真的是玩出自己的特色。小編只能說,花蓮不但有自己的玩法,而且還是有著傅崐萁特色的玩法。

要根除這樣的亂象,最基本的方式就是大家都要關心自己的家鄉,關心地方的政治,從關心與監督開始,才能對政治人物慢慢形成壓力,讓這些人不至於亂搞,讓我們傻眼貓咪的情況也才有機會減少啊!


〖資料來源〗

縣府超編十幾億預算 議員質疑五億編在哪

花蓮》縣政報導滿滿的縣長夫人 議員生氣要求刪

議會審總預算 官員臨時請假陪傅崐萁赴中國迎法王

本文經授權自事情不能只看表面:預算超編數億元,用公帑做文宣、告媒體,這就是讓人傻眼貓咪的花蓮縣政府!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