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這不是詐欺,也不是冷笑話,「不含蛋的蛋」已經問市

當台灣還在爭論雞蛋裡到底該不該允許殘留芬普尼,或是雞蛋運輸是不是該用一次性包材才衛生的時候,美國的創新,早就到達了另一個境界了。

韋恩的食.農.生活

「老闆,貢丸湯不加貢丸」是個冷笑話,但是就在2017年12月,「不含蛋的蛋」已經橫空出世,而這確定不是個冷笑話,也不是一場騙局,它是個食品的創新。

美國一家以素食概念為出發點的新創公司Hampton Creek,推出這樣不是蛋的蛋,而且它是素的。它的外型是液態蛋,如果炒來吃或煎來吃,吃起來據說就像真的蛋,但是成分裡根本沒有一丁點蛋。根據Hampton Creek透露,它的主成分是個擁有4000年食用歷史、來自神祕東方、含有豐富蛋白質的豆類。其實,它就是…………………綠豆。

Hampton Creek立志生產一系列取代肉類的素食,這算是第一砲,後面還有素的肉在研發中。因為該公司相信,植物來源的素食有助於節約能源、減少碳排,所以有助於解決環境問題。而這樣做出來的蛋當然不會有抗生素殘留的問題,也不含有膽固醇,因此也很健康。

當台灣還在爭論雞蛋裡到底該不該允許殘留芬普尼,或是雞蛋運輸是不是該用一次性包材才衛生的時候,美國的創新,早就到達了另一個境界了。以後我們也不用再爭論雞蛋到底是葷的還是素的了,只要選這個不是蛋的蛋就好了。

其實照片裡就是該公司產品開發總監同時身為米其林星級主廚Ben Roche所炒出來的蛋,看起來還真的跟一般的蛋沒兩樣,真是令人想試吃看看。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這不是詐欺,也不是冷笑話,「不含蛋的蛋」已經問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