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藍營人士總是唯恐天下不亂

◎展昭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三讀通過後,以「中正」命名的道路、學校等是否改名引起討論,總統府7日表示,事情有優先順序,歷史真相的釐清都尚未完成,哪裡來其他的處置措施?這是邏輯問題。

立法院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為紀念前總統蔣介石而設校的國立中正大學,可能面臨改名。(記者曾迺強攝)

藍營人士就故意起鬨說,如此一來,校名、路名、硬幣與鈔票的肖像也都要更改,將造成告中央、地方政府的財政與人事成本負擔,卻對更重要的歷史上許多不公不義、甚至殘忍的事故意漠視,可謂居心叵測,畢竟條例當中明定一定要處理的,是包括威權時期不當審判、人權壓迫等等有必要釐清真相或者還歸人民權益、名譽的。以上這些工作,都必須要由促轉條例實施後所成立的獨立機關「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來辦理。

藍營人士還說,現在新威權時代正在形成中,用新的白色恐怖取代舊的白色恐怖。他強調,促轉條例是鬥爭條款,國民黨團人數少就認了,但是不可以把私產變成公產,沒收國民黨的黨史,過去民進黨批評「國庫通黨庫」,結果現在反而倒過來,是民進黨把民間財產變成國家財產,國家財產變成民進黨在管,「這樣反覆鬥下去,絕非國家之福」,真是莫名其妙,是非不分!

藍營人士應該搞清楚,「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不是小英一個人的意思,而是大多數民眾的想法,他們以為現在還活在威權時代,任何政務如同以往時代是一個人說了算?他們有些人至少也都喝了洋墨水,為何不懂民主的真諦?為何搞不懂轉型正義的意義?試問,難道德國與波蘭的轉型正義也是「白色恐怖」嗎?

花蓮張七郎父子的滅門血案總該知道吧?難道它們是國民黨大老口中所說的「皇民」或「叛亂份子」嗎?每當社會談到二二八與白色恐怖時,一些國民黨人總是叫大家往前看,不要往後看?若是如此,那麼讀歷史做甚麼?還有一些鄉愿的人士說,談過去的事有何用處?對經濟有何幫助?為何不全力拚經濟?試問,德國、波蘭與以色列,二十多年來不斷地進行轉型正義,有影響其經濟發展嗎?一個只知拚經濟而不顧歷史是非與正義的國家,國家如何往前邁進?社會如何正常發展?這樣與只會吃喝睡的「豬仔」有何兩樣?

只有國民黨把民間財產變成國家財產,再將國家財產變成國民黨黨產與高官的家產,否則如何解釋國民黨、婦聯會與救國團的龐大財產怎麼來?小偷尚且知道自己是小偷,「強盜」當久了難道不知自己是「強盜」嗎?還有眾多國民黨高官上百億的家產怎麼來?有人尚且每年名列富比世排行榜!可有合理解釋?這些有錢的國民黨高官,還有臉隨公務員的調薪而調薪,甚至昧著良心繼續領十八趴嗎?

國民黨的貪腐與殘忍可是有國際認證,就連他們自己認為「清廉」形象最好的馬某人,似乎也不是那麼一回事。從大巨蛋到三中案,從富邦到慶富案,都跟自己無關嗎?如今檢調清查發現,有他主導的黨產出售的電話錄,其實這些也早在意料之中,畢竟他老是將黨產歸零掛在嘴邊,實際行為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其自私自利的行為沒有比別人好到哪裡,如從他市長特別費,到總統國務機要費的「自肥」,以及多次幫公務員加薪,卻無視勞工長期低薪的慘況。

藍營人士總是唯恐天下不亂,擅長規避自己的歷史責任,刻意製造話題,然後從中「混水摸魚」。藍營人士自己不想看看,是誰經年累積這些「垃圾」問題?打掃垃圾總應該有先後順序吧?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