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東廠」餘孽,怕「小東廠」再現?

胡文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發言用的那張看板寫著「促轉新威權,再現小東廠」。(記者黃耀徵攝)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終於在2017年12月5日在立法院完成三讀,距離扁政府時首度提出法案時間2003年3月,已近15個年頭,距離1987年解嚴、1991年終止動員戡亂時期,更已30年、26年,對於當年遭國民黨威權統治暴力迫害的政治受難者來說,人生有幾個30年?

中國國民黨兩蔣政權就是最大、最主要、最惡質的加害者,台灣人民遭到不公不義統治暴力的禍源,當然也是一路杯葛促轉條例的操弄者。

立法院5日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立委在三讀通過後齊聚議場,慶祝轉型正義即將獲得落實。(記者朱沛雄攝)

直到促轉條例完成三讀了,中國國民黨仍在負隅頑抗,威權統治集團權貴的後代及附從的徒子徒孫們,仍在死抱威權統治時仗著不公不義手段特權取得的東西,不願接受民主社會的洗禮,不願見公義清明在世間。

促進轉型正義主要有三部法律,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去年過關、現又通過促轉條例,還有一部政治檔案法尚待立法,國民黨已狂言用盡一切手段全力杯葛到底。

國民黨在怕什麼?藍委賴士葆在立院發言台杯葛時,用的那張看板「促轉新威權,再現小東廠」,其實自己大大洩底!當年國民黨政權手段比東廠更恐怖、更殘酷,現在最怕的是「以彼之道,還施彼身」,也用「小東廠」手段來回報它。

立法院院長蘇嘉全5日敲下議事槌,宣布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三讀通過,國民黨立院黨團立委在議場舉牌抗議該條例。(記者朱沛雄攝)

其實,台灣已是民主法治社會,一切都要按民主法治程序進行,包括追回A自台灣的不當黨產、公布當年暴行加害人民的檔案等,都必須依正當法律程序進行,什麼時代了,還在講東廠、小東廠?是國民黨當年暴政惡事幹多了,見不得人、見不得天日的事做太多了吧,才會把轉型正義當小東廠,才會這樣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