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低薪族何其多

◎展昭

行政院主計總處下午公布最新調查,今年5月全體受僱就業者(含全時及部分工時)共898.5萬人,平均月薪3萬7703元,較去年增加609元;其中,仍有305.1萬人月薪不到3萬元占33.96%,但人數及占比略有改善,低於去年的327萬人及36.72%。

新貧族這麼多,上班薪資都不如軍公教退休之「樓地板」,後者有些人卻呱呱叫,令人不解。為何新貧族這麼多?還不是國民黨一手造成的嗎?馬在總統任內,兩岸已全面三通,非軍公教之民眾平均薪資卻有如王老二,一年不如一年,馬英九就任之初,還打包票若達不成「六三三」諾言,將自動減薪,結果減個大頭鬼,反倒是自己與公務員經常調薪,連退休族也雨露均霑,包括國民黨那些家財萬貫的高官,也能跟著調薪,以致公務員與非公務員薪資之差距越來越大,退休金差距更大,難道這就是國民黨的「德政」?

馬英九就任之初,還打包票若達不成「六三三」諾言,將自動減薪,結果減個大頭鬼,反倒是自己與公務員經常調薪,連退休族也雨露均霑。(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馬八年總統內,民眾的薪資比扁擔任總統時期為低。勞退等四大基金的投資,馬執政時期,平均年年虧損達兩三百億元,扁執政時期則剛好相反。此外,扁執政時期,陸續完成數項偉大建設,如員山仔疏洪道、高鐵、雪山隧道,以及一零一大樓,許多人蒙受其利益,而馬執政時期,國家負債遠多於扁,政績卻乏善可陳,唯一「政績」就是不斷幫公務員加薪,使國家財務迅速惡化,遺禍下一代。對國家有功的扁,卸任後卻受到馬政府殘酷的政治迫害。反觀馬,卸任內到處趴趴走,享受一切禮遇。公平嗎?

低薪族何其多,國民黨民代還假仁假義假慈悲,畢竟既得利益者中,最大族群就是國民黨人,裡面有涉嫌叛國、貪污、虐殺小兵或性騷擾部屬等違法犯紀的軍人,有「能撈就撈,能混就混」的公務員,也有許多不敬業,甚至一年請「病」假超過三百天的校長,這些人大都能爽退,將低薪族當提款機,可說不公不義,莫此為甚,對其他奉公守法、敬業者很不公平。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