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前方吃緊,後方緊吃!

胡文輝

慶富獵雷艦案正鬧得沸沸揚揚,中國空軍軍機編組的長程打擊群,切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並在台灣四週海域繞飛。這種景象,令人想到的就是「前方吃緊,後方緊吃」!

吃緊,但絕對不必緊張兮兮,中國軍機目前對台灣安全是「威脅程度正加重,攻擊能力尚不足」,台灣空軍有足夠能力因應。

這次中國空軍出動轟六、SU30戰鬥機、電戰機、電偵機、加油機等10多架,約當一個長程打擊群編組,進行跨島鏈訓練。國防部長馮世寬評估指出,代表中國空軍準備做「非常實際的攻擊航線」。

中國空軍戰機這次切入台灣南端的防空識別區空域,經我空軍F16警告後飛離,顯示他們應是「測試企圖明顯,挑釁意味不濃」。

中國空軍進行跨島鏈訓練,國防部長馮世寬(中)評估,中國空軍準備做「非常實際的攻擊航線」。(記者方賓照攝)

從今年七月起,中國軍機進行跨島鏈演訓時,從貼著台灣防空識別區飛行,變成頻頻抄捷徑切入,更接近台灣領空了,對台灣的威脅與日俱增。 中國的政治、軍事雙重意圖,就是把切入飛出台灣防空識別區常態化、習慣化,以「蠶食」方式,把台灣四週海空域納入其勢力範圍,並進窺東太平洋霸權。 再看慶富獵雷艦案,當年馬政府的錯誤加亂搞,禍延至今,蔡政府又錯失處理時機,以致深陷其中。

獵雷艦案的行政責任、刑事責任...,當然要訴究到底,不惜敗壞國安、A走公款的貪腐五鬼,絕對一個都不可放過。但也不應為了黨派及個人的政治利益,一竿子打翻軍方,甚至看到影子就亂開槍,故意藉機錯殺忠誠保衛國家的軍人。

這種不管前方國軍吃緊,只顧自己政治緊吃者,一定會被台灣人民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