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假LINE】日本電視播到台灣3天2夜才日幣20000?韓國團舊謠言又拿來改了!

面對詐騙與謠言頻傳的年代,長輩們也因為行動裝置的普及,變成謠言與假消息的最大溫床。「這是假消息」為自由評論網新的媒體專欄,未來將為大家踢爆及破解更多的不實謠言,還原真相!而今日題目:破解「政府在貼錢讓日本人玩嗎?台灣3天2夜才日幣20000!」的假新聞。

這是假消息

LINE 傳了改造版謠言,內容為「剛剛日本電視播到台灣3天2夜才日幣20000」、「台幣5千多,離譜吧!」、「政府在貼錢讓日本人玩嗎?」這樣類似的訊息,然後再貼上「有車友載到韓國團,導遊也是這樣說,每人只繳8000台幣,住五星,來台灣打高爾夫5天,其他都是你們台灣政府補助的」,這完完全全就是謠言,MyGoPen 以前也破解過類似的假新聞,觀光局也出來澄清囉! 

台灣3天2夜才日幣20000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剛日本電視播到台灣3天2夜才日幣20000,台幣5千多,離譜吧!

政府在貼錢讓日本人玩嗎?

=================================
上網查詢還真的有勒:
每團補助10000元!


難怪在台北車站,
北部旅遊景點東南亞旅客爆增。

為什麼不補助台灣人旅遊?

拿老百姓的錢亂花,這就是現在的政府!

有車友載到韓國團,導遊也是這樣說,每人只繳8000台幣,住五星,來台灣打高爾夫5天,其他都是你們台灣政府補助的,聽到真心痛!

為了製造觀光客不減反增的假像,這些補助都是你我納稅和砍軍公教年金的錢,拿去給外人花,大家不生氣嗎?台灣人死好

謠言破解說明:

假的啦!這個訊息還搭配古早的謠言來混合修改,真的有仔細看境外獎勵旅遊來臺獎助要點文件的話,就會發現問題很多了,

正確闢謠解釋: 

這段最早來自蔡前委員的臉書,他當時收看的節目是東京電視台(TV TOKYO)每週三18:55-21:00的帶狀綜藝節目,節目名稱為「それだめ!あなたの常識は非常識」(譯為:不行!你所知道的常識不是正確的!?),每次主題不一,未必是以旅遊為主題, 以顛覆大眾平常所知道的刻板印象,介紹平常大眾所不知道的新事物,來翻轉習以為常,一直以為的知識,以「跟你所知道的不一樣」作為節目內容賣點。 

前立委蔡正元日前在臉書質疑蔡英文政府貼錢讓日本人來玩。(圖擷取自臉書)

觀光局表示:節目中所提台灣3天2夜只要日幣2萬圓並不是市面上旅行社包裝的現成產品,而是誠如網友所說的:其實是在介紹台灣有名的旅遊及美食景點,包括按摩以及小籠包、珍奶等,這些部分單品項費用,加上最便宜的住宿及機票總金額大約日幣2萬圓左右,「跟你所知道的不一樣」,這正是節目用來吸引觀眾觀賞的噱頭與趣味。 

高雄市觀光局長表示:以韓國高爾夫球團為例,中高價位的旅遊團來高五天四夜行程,含機加酒以及桿弟小費等費用,團費約在1,800美金(約54,000台幣),旅行社還會安排品嚐在地小吃、逛夜市及商場等遊程,不論對城市行銷或在地業者,效益都非常之大,至於之前臉書傳出有僅需8,000元台幣的高爾夫團,扣除住宿高雄兩天補助600元,廉價航空高雄首爾往返都超過9,000元,連機票費用都不夠,絕對不可能。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資料來源:觀光局 - 交通部觀光局推動境外獎勵旅遊來臺獎助要點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政府貼錢讓日本人來玩? 觀光局打臉蔡正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這是假消息 :【假LINE】日本電視播到台灣3天2夜才日幣20000?韓國團舊謠言又拿來改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