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牛,牽到北京變成「走狗」!

胡文輝

有句俗話,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奇哉,怪哉!怎麼有些牛牽到北京變成走狗!?

一名男子在中國北京餐館前遛狗。(美聯社)

而且,還對中國共產黨大搖尾巴,乞求入黨,還唱起紅歌「感恩習父!讚嘆習父!」,難道去了中國就變性?被中國夢完全洗腦?或者,他們的基因本就「是走狗非牛」!

中共十九大,中國搞「習近平崇拜」到了高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長而拗口的16字真言咒語,成為今後中共治國理政唯一指針,中國從上到下都在努力學「習」,數十所大學立即成立習近平思想研究所或中心。的確,這好大一波造神運動,習思想+習獨裁,一個怪異的假面「哲皇」,竟就這樣在現代中國誕生。

中國搞「習近平崇拜」到了高峰。(路透)

一黨專政加一代哲皇,中國古代所謂「天地君親師」,都給習近平一人佔盡,習既作之君、大權一人獨攬,又作之師,習思想一統中國,如天大地大。於是,類似「感恩習父!讚嘆習父!」 的頌習、崇習之聲響徹中國。

不過,習父=seafood或seefool,這個等式,就民主世界觀點來看十九大後的中國,顯然是成立的。

受到習近平造神崇拜熱的影響,從台灣去中國留學的人,竟把民主、自由、法治等丟掉,搶搭中國崇拜習近平熱,盧麗安當上中共黨代表發表對台統戰言論而火紅,居加拿大20多年去中國的台生王裕慶連忙表態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另一中國台生張立齊怕落人後趕緊告白,稱自己三年前就年年申請入黨,還批判台灣「言論不自由,思想被壟斷」。他們並指控台灣當局「恐嚇」要撤掉他們在台的戶籍及國籍云云。

中共十九大黨代表盧麗安(左)台灣戶籍已遭廢止。(中央社檔案照)

北大台生王裕慶(見圖)想效法盧麗安,加入中國共產黨。(圖擷取自環球時報)

一名北大台籍博士生張立齊公開聲稱,台灣「言論不自由、思想被壟斷」,還說已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多年。(圖擷自臉書)

他們為紅、為入黨發表的搖尾巴言詞,不值一評,這裡只反問兩句:

一、在台灣,我們都可以時時刻刻批判蔡英文及所有大小官員、政黨,你敢在中國批評習近平、中共一個字嗎?

二、如中國像你說的那樣好、台灣很糟糕,你就速速投奔中國,何必在意在台戶籍國籍被依法撤除呢?

「如果政府設立集中營,世界應當明白,它一定有很好的理由」(引自李忠憲教授臉書譯文),這是挪威籍192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克努特‧漢森為希特勒及納粹黨辯護的用語。他的作品很優,卻信仰尼采的強人(超人)學說,支持納粹暴政、崇拜獨裁屠夫希特勒,在納粹大軍侵略時,還要挪威人放下武器接受希特勒統治。戰後挪威最高法院判他叛國罪監禁終身。

漢森是信仰錯誤,你們呢?到了中國,為了求自己富且貴,就變成為專制政權找理由、向獨裁強人搖尾巴的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