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怎麼又跟馬英九有關?!

陳振 

牽涉海軍獵雷艦弊案的慶富詐貸案,九家公股銀行聯貸給慶富205億,其中150億已撥款出去,而近日據報導指出,只要慶富聲請破產,這150億將成為呆帳,由全民買單。

只要慶富聲請破產,這150億將成為呆帳,由全民買單!(慶富提供)

據報導,慶富原先本向兆豐、台銀申請聯貸,兩家銀行皆因合約有問題而拒絕核貸,最後慶富總裁陳慶男向馬英九陳情,才獲得由一銀主辦的聯貸。怎麼又是與馬英九有關?如果真是如此,馬英九能再卸責嗎?他到底是以甚麼身分「協助」慶富詐貸成功?

倘若是民營銀行,對於這種合約明顯有問題的聯貸案,斷然不敢輕易核貸,然而由於泛公股銀行經營權由政府掌控,因而經常得背負政策性任務,使得銀行治理方向不只有時與營利目的背道而馳,更容易發生類似慶富案等私相授受的弊案,如之前兆豐便曾被爆料融資給國民黨上百億,使得公股銀行的防弊相對不易,公股銀行似乎成為國民黨官商勾結的提款機。

最值的追究的是國防部與海總負責軍購建案的高官、承辦人及評審委員,若不是上級壓力或收賄,何以讓慶富得標?別將責任推給慶富而置身事外,還說是抽籤,其實在這鬼島,連籤都是可造假的。超貸事小,該查查錢進了哪些人的口袋?別告訴我你們這些官員有多清白?豬會笑的!顯然馬英九所創造的「世界紀錄」又多了一樁,居然讓造漁船的公司承包海巡艦和獵雷艦,可說是前所未聞!

如果現在還是國民黨主政,此事恐怕又會不了了之,幸好天佑台灣,讓民進黨再次執政,而且行政院長換有現代「包青天」美譽的賴清德,慶富詐貸案想要再「陳倉暗渡」,恐非易事。相信這次「牛鬼蛇神」們應該都跑不掉了吧?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