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中國國民待遇?你們留著自己享用吧!

胡文輝

中共19大開幕以來,霧霾籠罩北京,空氣品質欠佳。這霾從何而來,官方沒有提出解釋。路上單車騎士戴起的口罩,彷彿道出民眾說不出的苦。(資料照片,中央社)

「十九大藍」是什麼碗糕?「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這是習近平講過多次的話,上面就是沒講的「藍天」,中共十九大期間,讓北京暫時見藍天,就成了重中之重,但是,北京幾天來霧霾重重,天空灰溜溜,十九大藍沒出現。

十九大就那麼七天,中國首都北京一地,只是一時一地的藍天都不保,還談什麼建設美麗中國,重現綠水青山?

由小見大,無論習近平權力再大、中共再怎麼極權專制,霧霾微粒就是不聽話,專制極權的權力有它的盡頭,即使講的再好聽、藍圖畫的再美麗,不過是空中樓閣!

中共19大開幕以來,霧霾籠罩北京,空氣品質和能見度欠佳,遠方的高樓大廈彷彿罩上一層面紗。(資料照片,中央社)

習近平在中共原來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頭加「新時代」,「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馬上成了中國官媒的顯學、皇學,新思想、新政策、新目標、新方向、新矛盾...全出籠,還統計習講了「人民」200多次、講「最」幾十次,講「新」...。

以上現象還真有「中國特色」啊!一個習慣民主的人若被迫生活其中,能不寒而慄嗎?

北京近年每次辦大事,總以鐵腕限產措施營造藍天,掩飾霾之都形象。此招卻在中共19大破功,多天來霧霾鎖城。圖為19大會場北京人民大會堂。(資料照片,中央社)

習近平講話中,最令台灣人民不寒而慄的就是,兩岸統一,台灣同胞與大陸同胞同享「國民待遇」。那台灣人民豈不可能也被劉曉波、被李明哲、被以...莫須有罪名關押?台灣人民對那句被親中媒體惡意曲解成「善意」的「謊言」,只有一句回應,就是「謝了,你們留著自己享用吧!」

習近平講話中,最令台灣人民不寒而慄的就是,兩岸統一,台灣同胞與大陸同胞同享「國民待遇」。(資料照片,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