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包子、小熊維尼失蹤了!

胡文輝

中共十九大,除了偉大,就只有偉大,不然還會有什麼呢?

為了頌讚中共、獨尊習近平,「偉大」說了十遍、百遍、萬遍、十億遍,也不厭倦,這兩個字被中國官媒用盡了、用爛了,再也沒有剩餘、變不出新詞兒。

中國已被偉大淹沒了,於是,小熊維尼不見了,習包子也不見了,習阿斗早就隨薄熙來被封禁,六四當然早就消失了,維權連字帶人都不見了,劉曉波更被消失在大海不知多深....。這就是所謂「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這就是所謂民族的偉大復興夢(或夢魘)。

中共十九大,除了偉大,就只有偉大,不然還會有什麼呢?中國已被偉大淹沒了,於是,小熊維尼不見了,習包子也不見了。(報社合成照/Getty Images/Metro.co.uk)

對中共、對習近平的任何批評、異議、諷刺、引起聯想、被認為負面影射的字詞、圖像、表情包等等,在十九大前,全都在網路嚴管下,被封鎖、撲殺、清除。十九大宣傳的重點就是中國奇蹟、中國之治。以上的訊息嚴控與思想控制,不過是其宣稱偉大的一小部分,真的是中共治下的中國奇蹟!

最近紐時記者從中國報導,習近平大力重塑中小學思想教育,廣設「紅軍小學」,在一所紅軍小學,老師問:幸福生活從哪來?一群穿著有若紅小兵的學生答:幸福生活來自革命烈士的鮮血!來自紅軍!

這些問答詞句彷彿依稀文革時頌揚毛澤東的爹親娘親不如毛主席親!天大地大不如黨的恩情大!習近平統治下的中國,正向毛澤東看齊;習鬥倒了有奪權陰謀的薄熙來,其實他也在「唱紅打黑(貪腐)」。

說中國,道中國,中國本是個...,自從出了...,十年倒有九年...!(對於中國種種,外人真的是霧中摸黑,一言難評,空格就各自填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