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求官怎樣?退黨又怎樣?

胡文輝

求「官」何錯之有?現代民主社會,個人意願與使命感是從政當官最基本的出發點,總統、院長、部長、縣市長、村里長...,大大小小的「官」,哪個不是求來的?

江啟臣、李彥秀的「立委」職位也算是「官」,不是你們自己求來的,難道是天上掉下來的?馬英九、吳敦義如不求官,怎能一路當上總統、副總統?自己求官卻罵別人求官,太虛偽、太厚臉皮了吧!

一個現代民主國家的政務官,求官初衷是「我能為國家做什麼」、「我自信比別人做更好」,李翔宙心中有這個,就可以完全不必在意立委的反常妖論!(記者王藝菘攝)

再論,退「黨」何錯之有?

現代民主社會,政黨是理念與政治利益的結合,合則留、不合則去,很正常,藍委大驚大怪罵人退黨求官,那才反常。 反常即為「妖」,為何當今台灣仍充斥反常妖氛?這就要追究禍源國民黨了,當年竟然強迫規定軍人及公教等大小官都要入黨,把國軍當黨軍,現在軍隊國家化了,公教也講究行政中立了,你們過去反共、現在親共了,卻不准人家依自由意願退黨,什麼時代了,你們還在搞列寧式極權政黨?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11日致贈第20屆第一任中常委江啟臣(右)當選證書。(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質詢批判退輔會主委李翔宙退黨求官的那幾個藍委,算是青壯派,卻滿腦子中國封建醬缸文化,腦袋都被醬缸僵掉了,加上黨天下的威權餘毒未除,才會出現那種反民主、反常妖氣森森言論。

中國傳統政治醬缸文化,愛玩「三」字遊戲,愛當官卻要人家三顧茅廬啦,曹丕篡漢也要玩「三辭三請」才接受。這種醬缸早就該打破丟掉了。

一個現代民主國家的政務官,求官初衷是「我能為國家做什麼」、「我自信比別人做更好」,李翔宙心中有這個,就可以完全不必在意立委的反常妖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