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操》老婦佔領榮總病房?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台灣有先進的醫療技術及健全的健保保障,這些珍貴且昂貴的醫療資源,都是由全民買單,應該給予有需要的人!但對於張姓老婦霸佔榮總床位四年,積欠774萬元醫療費的行徑,真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文/法操司想傳媒

一位90歲張姓老婦人,占用榮總病房長達四年,積欠774萬元醫療費。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張姓婦人須給付給榮總4907165元,而關於遷出病房返還床位的訴訟,士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婦人應從病房遷出,返還給榮總。

關於遷出病房的訴訟,雖然一審判決榮總勝訴,但張姓婦人仍不放棄上訴到底。根據媒體報導,返還訴訟費用的部分,因為老婦名下無任何財產,榮總只拿到形同廢紙的債權憑證。面對這樣的強佔行為,榮總有何方式可以解套嗎?

若獲得遷出房屋勝訴確定判決,榮總能做什麼?

關於遷出病房部分,雖然老婦仍要持續上訴,但本件其實相當明確。若日後榮總獲得勝訴確定判決,榮總可以有什麼作為?依據強制執行法規定,榮總可以拿確定判決向民事執行處聲請強制執行,強制付人遷出病房。遇到死賴著不走的情形,實務上會警方協助,採取必要手段,將人架離現場。

需要注意的事,帶離所謂的「現場」,若是本案指的是病房外、若是一般租客,則是指各戶的大門口。如果強制對象,還在大樓內逗留,需要在報請當地的警察局,告訴他們大樓或社區中,有非住戶的人逗留,警察局才能近一步做處理。

但我們上述的強制手段,是針對青壯年的相對人。回到本案,相對人為90歲老婦,實務上會考量執行時對其構成的侵害,以及老婦被移出後,居住問題等,通常會面臨無法執行的窘況,所以從法律上,無解!

據說老婦非常有錢,積欠的病房費用要得回來嗎?

經過媒體報導,張姓婦人的身分也隨之曝光,張姓婦人的丈夫為蔣經國舊屬張銘佩、張銘佩為前大台北瓦斯副總。曾擁有房產、股票高達上億元。雖然曾有上億資產,但目前所有資產都登記在旅居美國的女兒名下。故即便榮總取得民事勝訴判決,仍無法查扣老婦的財產,因為她名下並無任何財產。

榮總嘗試過各式各樣的法律途徑,但對於目前強行佔領的現況,都是無解。老婦人接受媒體訪問,還稱榮總以「惡劣的、下流的,處處打壓我,逼得你自己離開這裡(醫院)」,聽到老婦這一席話,真是讓人哭笑不得,不禁讓人覺得,在我們的社會,是否真的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呢」?

最後《法操》還是要呼籲大家,台灣有先進的醫療技術及健全的健保保障,這些珍貴且昂貴的醫療資源,都是由全民買單,應該給予有需要的人!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法操  老婦佔領榮總病房?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