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柯P的二聲無奈,一聲半沒道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對邱豐光(左)被調職認為是「被偷襲」、「不受尊重」。(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胡文輝

台北市警局長換人,邱豐光被調職由原台中市警局長陳嘉昌接任,柯P超不爽,缺席交接典禮,派副市長鄧家基代打,二度講「百般無奈,萬般不捨」!

鄧家基那「二聲無奈」,應是代表柯P發聲,柯P在警界人事調動布後就曾講「被偷襲」、「不受尊重」云云。

柯P那二聲無奈,應該分拆看有沒有道理:

第一聲無奈,邱豐光被調走。

邱豐光該不該調職?世大運開幕維安出大包,各國選手差點進不了場,署長固然有責,直接負責維安的邱豐光,竟在狀況外,難道不該負責?還有,近一年來在首都的反年改等陳抗,處理標準不一,零零落落凸槌不少,邱豐光難道不必負責?

警政署長、首都警察局長兩大要職被警界形容為「天敵」,保位、搶位,一向扞格不少,現在被民進黨政府借力使力雙雙調職,也只是剛剛好而已。柯P這聲無奈,真的沒啥道理!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21日主持警察局長交接典禮,左起副局長林順家、警政署長陳家欽、副市長鄧家基、新任警察局長陳嘉昌。(記者方賓照攝)

第二聲無奈,市警局長人事主導權之爭。

依地制法,局長任免權未列為市長職權,中央擁有主導權,但局長為市長部屬、市警局預算由地方編列,市長有權監督指揮。

制度上的問題,導致人事權爭端,當中央與市府不同政黨執政就時生衝突,扁、馬、柯主市府時都曾發生,最後都是協調解決,市長常是不太爽那方。

這回內政部長葉俊榮與柯P對口,看來雙方各持己見,內政部即逕行宣布人事,過程與結果令柯P超不爽,缺席局長交接典禮抗議。但綜合評論,第二聲無奈,柯P一半有理、一半沒理。

二聲無奈,一聲半沒理,柯P不應再說三道四,還是去督責新任局長陳嘉昌拚好治安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